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次试点“分数带”招生 12日发布录取分数带

2019-07-07 08:1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年首次试点“分数带”招生

“分数带”内有普通高中、综合高中、普职融通招生

7月12日发布录取分数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年起,我市高中阶段招生新增了“综合高中”招生。在此背景下,中考录取工作在原来分数线录取模式的基础上,首次设置了“分数带”。7月12日,市教育局将发布局属公办普通高中线下录取分数带。

在“分数带”内的考生,将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自主选择的志愿,在“分数带”内招生的学校当中择优录取。在分数带内的考生,即便没有填报志愿,只要是未被录取,也可以到相应的招生学校报名,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参加尚有招生计划的学校录取。

“分数带”招生是一种全新的招生录取模式。往年普高线是一条线,普高线划定之后,普高与职业学校之间“泾渭分明”。今年在普高线下设置了“分数带”,“分数带”内有普通高中、综合高中、普职融通招生。“分数带”内的录取,根据考生志愿,呈现了多种招生模式,提供了多样的选择机会。“分数带”招生今年是首次试点,在确保整体招生秩序的前提下,结合招生录取实际,市教育局将在一定学校和招生计划范围中进行试点。

今年设立的综合高中,主要侧重高中阶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学生入校注册普高学籍,课程以普高课程为主,辅以技术类和专业选修课程。考生在高一结束后可以重新选择职业教育或普通教育两条路,分别侧重春夏季高考。也就是说,综合高中考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普高或职业,而是“互融互通”,是一个还可以进一步做出选择的“中间地带”,这个“中间地带”的独特性,和高一后的重新选择,也体现了“分数带”在录取之后意义的延续。

今年,市招生考试院将为考生提供学业成绩报告单,为考生提供全面、精细化的学业情况分析,有利于考生在高中的学习中,发挥强项,补足短板,为今后的学习提供指引。学业报告单将在8月上旬发布。

(记者郭 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