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青岛交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3-25 16:25 作者:郑舒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郑舒恺)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避险能力,青岛交警深入辖区中小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校内讲座、模拟体验、警营开放等形式,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体验不一样的“警”彩。期间,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走进辖区120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受教育人次达27万余人次。

3月23日到24日,市南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先后在团岛市场、火车站开展“你让我让 心畅路畅”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交警、公交司机和学生们向过往市民宣传“一盔一带”的安全知识,讲解正确佩戴头盔和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学生们向市民发出文明出行倡议,现场体验路口秩序维护工作,通过配合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

3月20日,在人民路第二小学,市北交警大队民警采取教室宣讲、校内直播方式,为全校1000多名同学宣讲大型车辆视觉盲区、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交通安全常识,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活动;在青岛立新小学,交警铁骑进校园,讲解横过道路、乘坐公交车等外出参与交通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发出安全出行倡议,展示警用装备,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在台东三路步行街,交警与志愿者们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3月22日,李沧交警联合区教体局等单位走进铜川路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交警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课,组织学生分成红蓝两队在交通安全大比拼知识问答中展开激烈的角逐,并为获胜选手送上儿童专用安全头盔和文明交通大礼包。

3月25日上午,青岛青平高速交警走进城阳区田村小学,民警结合辖区交通现状和典型事故案例,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安全行车、文明乘车及发生交通事故处置应对等交通安全知识。同学们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体验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胶州,胶州交警走进胶州市第四中学开展“交通普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交警围绕“一盔一带”、安全避险等交通安全知识,向广大师生宣讲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中学生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无小事,驾乘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杜绝乘坐超员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黄岛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汇文小学、实验小学、大场八中等多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针对初高中学生采取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面对面实地讲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针对幼儿园小学学校,交警采取模拟出行环境,现场体验,与学生互动答题等形式,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莱西市,莱西交警走进店埠镇朴木中学,通过交通安全宣传讲座、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对150余名学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交警重点宣传讲解驾驶电动车、乘坐摩托车时必须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等方面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杜绝飙车“炸街”炫技等危险行为,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平度交警邀请50多名实验中学的初一学生走进大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先后参观了交通指挥中心、数字中心,并现场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民警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提醒学生们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据了解,为全面深入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降低中小学生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1996年初,原国家教委、劳动部、公安部、交通部、铁道部、国家体委、卫生部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交警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辖区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在平时生活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文明出行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确保出行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