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期待艳遇!青岛一男子扫描“涉黄小卡片”被套路 损失2万余元

2024-03-26 18:0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陈志伟)3月18日凌晨,青岛莱西市民李先生报案称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经了解,李先生在车上发现“涉黄引流小广告”贴纸,随后登陆网址并下载了APP,打开APP与接待员交流后被诱导刷单,损失2万余元。

警方提醒,这种小卡片看似“涉黄”,实则是诈骗。这是电信诈骗的新型“引流方式”,看似不起眼的小卡片背后隐藏着各种骗局和风险。诈骗分子在线上雇佣人员四处发放小卡片,利用“色情”作为引流,诱骗受害人下载涉诈APP,再以刷单、赌博、裸聊等方式实施精准诈骗,“涉黄”小卡片套路重重,一旦参与,人财两空。

套路揭秘

套路一:“涉黄”+网络刷单

诈骗分子以“同城约会”为诱饵,在网上广撒网,吸引受害人下载App,再以“完成刷单任务即可免费约会”为名,实施刷单诈骗。

套路二:“涉黄”+网络赌博

诱导受害人下载网赌App,声称“押大小,包赚不亏,还可以换取美女免费上门机会”,让受害人参与赌博。

相比刷单诈骗,赌博诈骗往往被骗额度更大。

套路三:“涉黄”+裸聊敲诈

诈骗分子使用话术层层引诱,邀请视频裸聊,引诱受害人点击陌生链接下载APP。

受害人的手机通讯录信息随即被窃取,一旦脱衣会被骗子录屏,再以不雅视频进行敲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