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弘诚体育场功能优化提升项目二次结构施工完成 还有这些……

2024-03-27 23:53 来源:微市北
分享到: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

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

春风已至

市北区乘势而上

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全面推进项目

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一起跟随小编的脚步

感受市北区发展步伐

弘诚体育场功能优化提升项目

二次结构施工完成

项目位于市北区康定路10号,规划总建筑面积40435.5平方米,规划总车位数400个,其中地下310个、地上90个,实行人车分流管理。该项目于2023年3月底完成奠基仪式,2023年12月底完成主体封顶仪式,2024年3月19日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标志着土建结构施工全部结束。

下一步,将开展装饰装修和外幕墙施工,并计划于今年年底整体完工并准备交付。建成后,弘诚体育场将变身为一座按专业标准建设的全民健身中心,打造成为集全民健身、体育培训、体育产业营销、体育竞赛、体育休闲、文化娱乐于一体的新型立体化体育文化综合体。

瑞昌路三角地停车场取得土石方

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许可

项目位于人民路、瑞昌路、杭州路围合区域,紧邻青岛地铁1号线北岭站、青岛第十七中学和已开工建设的杭州路小学,拟建设一处地下两层自走式停车场,占地面积约5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规划车位633个,其中超配建150个平面泊位。该处停车场已于3月19日取得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许可,完成测绘院施工现场控制点、基准点及方格网测量。

盘活闲置低效片区 激活发展新动能

青岛海湾集团高端化工研发创新基地项目(一期),位于傍海南路27号,项目总用地面积达7200多平方米。这里曾经是欢乐滨海城片区的低效用地,为盘活资源,市北区与青岛海湾集团经过深度对接,成功将企业的高端化工研发创新基地落户于此,预计今年8月份项目完成主体施工。该项目致力于打造成技术领先、国内一流材料研究院,为区域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树立标杆。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总投资2.28亿元,将建设一栋研发检测楼和一座仓库。青岛海湾集团按照高端化工产业发展需要,拟建成一个集研究研发、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于一体的高端化工产业发展研发基地。

位于傍海中路1号的青岛东软载波创新中心项目是市北区省级重点项目,为适应企业对用地发展需求,市北区协助企业将原一类工业用地调整为新兴产业用地,建筑密度由35%调整为40%,实现了土地最大化利用。目前项目已开工续建,建成后将推动电力线载波智能化应用产业链发展,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交流、沟通、展示。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3年11月15日开工,陆续完成了基坑支护、土方开挖、桩基工程等,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地基清槽、基础底板施工,计划4月初完成正负零,7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于2025年2月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土地带方案招拍挂 助力项目早投产

市北区美青工业园一期是青岛市低效片区开发利用重点项目,项目占地54.22亩,计划总投资约13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顶尖的健康产业示范高地。

据了解,2月18日节后首个工作日,美青工业园一期土地顺利出让,两个工作日核发项目规划许可,七个工作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九个工作日办理不动产权证,当天完善所有手续进场施工,从拿地到开工,累计仅用时十个工作日,大幅压缩了审批时长,实现拿地开工新速度。

开平路停车场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

开平路停车场项目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包括开平路14号、16号、18号停车场,位于宜阳路以东、阜阳路以西、开平路以南,紧邻青岛市中心医院。据了解,该区域附近老旧小区众多,停车资源短缺,该地块已批控规为教育用地,利用棚改腾空土地建设地面自走式停车场,规划新增泊位230个。该处停车场的建设将缓解中心医院及周边老旧小区停车压力,让居民的交通出行更加方便。

医院周边一直是停车难的重点领域,除了开平路停车场,合肥路地下停车库项目也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将建设地下4层停车库,提供车位200余个,目前这里的基坑支护和土石方外运工作已经完成了70%,项目计划明年正式投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