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被告开始转移资产了!法官连夜查封300头奶牛

2024-03-29 09:5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周航 )3月24日周日,晚上十点半,莱西法院法官接到一通求助电话,“法官,我刚立上案,被告就开始转移奶牛了!收牛的车都来了,我们在这儿僵持着呢,你快过来看看吧!”

被告青岛某养殖有限公司大规模养殖奶牛,同时向散户收购牛奶。2018年至2023年,被告拖欠李某等5家养殖户、食品公司等奶牛款120万元,另欠一原告借款60万元,6名当事人陆续诉至法院,要求查封被告财产。

第一起案件立案当天,被告得知“大事不妙”,马上联系平度一家养殖场售卖奶牛,第二天平度养殖场负责人便到莱西清点、转移奶牛。李某得知后连忙赶到养牛场进行阻止,随即报警。

周日当晚6点到10点,双方僵持了4个小时,李某便电话联系承办法官求助。沽河法庭两名法官当晚连夜准备查封手续,赶往现场查封奶牛。

查封现场,被告负责人情绪激动,拒绝配合法官的查封工作。承办法官只好将注意力转向平度养殖场负责人,“这批奶牛涉及他人利益,不单单是你和卖家之间的事。如果你执意拉走奶牛,需要先拿出40万货款,这样就可以拉走相应价值的奶牛了。”平度养殖场负责人明确表示不愿参与原被告之间的案件,当即打道回府。

“在纠纷解决前,这批奶牛肯定不能卖,奶牛每天都需要消耗养殖成本,不如及时止损,配合法院及时处理,你考虑考虑。”法官趁热打铁,对被告进行劝说。被告一看买卖“吹了”,如意算盘落了空,知道僵持不是办法,便答应了法官的提议,先原地查封保全活牛,尽快与原告商量解决方案。凌晨两点,原告看到查封完毕后,这才放心地回家了。

3月27日,法官第一时间与原被告取得联系,双方一致同意用奶牛抵偿货款,但对生牛价格争议不休。为了一次性解决纠纷,法官联系其余5名原告一同到法庭,面对面协商抵顶价格,一揽子解决案件。

经过法官居间询价,各方最终同意以10元/斤的市场价计算奶牛价值,由法官当场见证过磅,原告组织车辆运输、买卖,价款由6名原告根据各自标的分配。

3月27日,在法院的见证下,双方交付了300多头奶牛。6起案件,从立案到实质解纷仅用了三天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