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清风廉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2024-03-29 11:0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近日,青岛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清风廉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部署开展“清风廉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挖细查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倡树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之风。

《方案》提出开展5项行动,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开展“查体清淤”行动,细化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督促各级对照整治重点及问题表现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抓好问题整改。

开展“查诉清障”行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一线进行核实了解,按照问题情节和性质,分类分批督促及时解决。

开展“查案清污”行动,建立“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监督驻点,制定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对问题线索快受理、快流转、快跟进、快查处,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开展“查责清梗”行动,深入分析研判群众诉求背后可能存在的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机制等方面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深化建章立制、堵塞风险漏洞,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开展“查风清源”行动,分批分类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以案明纪;选树推广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力度,激励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涵养狠抓落实的作风,持续优化提升政治生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