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沙尘天气来袭出门做好防护!预计今夜对青岛影响逐渐结束

2024-03-29 11:1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9日讯 受冷空气影响,27日起,我国北方遭遇今年第三次沙尘天气过程,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赤峰等局地出现沙尘暴或强沙尘暴,28日逐步影响北方十余省区市。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青岛市于28日13时起受沙尘传输影响。根据气象预报,此次沙尘天气对青岛市的影响还将持续一天,29日夜间沙尘影响将逐步结束。建议公众做好防沙防风措施,外出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进入室内及时关闭门窗,敏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根据监测,受沙尘和浮尘回流传输影响,29日早晨起,鲁北的部分城市出现轻度至重度污染。9时青岛市区空气质量降为中度污染,AQI为159,首要污染物为PM10。镇街平台显示,目前我市北部子站以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南部子站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经与市气象部门会商,今日白天市区为北风,沙尘和浮尘回流传输影响持续,预计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个别时段可能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午后污染扩散条件略有好转,预计空气质量会稍有改善。建议敏感人群在污染时段减少户外活动,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受污染扩散条件的不确定性影响,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形势,及时发布相关信息。(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