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促进残疾人充分高质量就业 2024年全省残疾人就业工作研讨活动在青举行

2024-03-29 18:26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李丽涛)3月 27日至28日,2024年全省残疾人就业工作研讨活动在青岛举行。

研讨会上全面部署了2024年全省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并对山东省残疾人文创就业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省残联、全省各地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围绕残疾人文创就业、残疾人就业政策及如何促进残疾人充分高质量就业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前往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祥泰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即墨古城文创产品店、国立助残服务中心及部分如康家园、盲人按摩院、残疾人创业企业等现场观摩,并参观了青岛市残疾人文创产品大集,实地了解我市残疾人就业、文创等工作开展情况。

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是帮助他们增加收入、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聚焦残疾人高质量就业,青岛坚持需求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深化服务保障,通过政策供给、供需适配和品牌聚能,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质效,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去年青岛实现新增残疾人就业1604人,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就业率达到67.85%,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康永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玉欣,城阳区委副书记田青松出席开班式,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勇主持会议。全省各地市残联分管副理事长、权教部部长、就业中心主任,青岛市各区(市)残联分管就业工作副理事长、残疾人就业工作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