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空作业的“蜘蛛人” 应取得相关作业资格方能上岗

2024-04-17 12:3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随着青岛经济的快速发展,对高层建筑外墙的喷涂、粉刷、清洁等作业行为越来越多,危险性较高。今天,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新修订的《青岛市安全生产条例》有关情况。据介绍,本次《条例》修订有效承接原《条例》对高处悬挂作业的规范要求,对相关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做出了专门规定。

对生产经营单位要求其在进行建筑外墙粉刷、喷涂、清洁以及安装等高处作业时,应当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管理规定,遇到恶劣天气可能危及生产安全的,应当停止作业,并采取应急措施;因特殊情况确需作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采取专门措施保障安全。

同时要求从事建筑外墙粉刷、喷涂、清洁以及安装等高处作业的人员,应当按照规定取得相关作业资格,方能上岗作业。通过以上措施,来保障高处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