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老人驾电动轮椅上机动车道 吓坏轿车司机(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3-04-22 07:48:48 字号:TT

老人驾电动轮椅上机动车道

  记者微访 “这样的‘车’也能开上机动车道吗?”昨天,网友“cindybear8888”发了一张老年人驾着电动轮椅行驶在马路上的照片引发网友围观,大家都为老人捏了把汗。

  博主熊女士是摄影爱好者。她介绍,昨天下午,她到学校接孩子放学后,两人步行回家。经过建设大道市房地局交易大厅门前时,突然一辆轮椅车“刷拉”一下从她身边窜过去了。那速度叫一个快,老人迅速超过身边自行车和一辆慢行的电动车。到

前面路口红绿灯时,竟直接开到机动车道了,穿梭在车流中的电动轮椅特别显眼,后面几名轿车司机也不敢超车,生怕挂到老人。“太危险了,这是拿生命开玩笑啊。”

  “这个车子不需要驾照,也不需要上牌照,就是老年人代步用,很方便。” 记者在中山大道一家医疗器械销售店内采访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动轮椅是这两年才流行起来的,最快时速为6公里,按价格不同,充电一次行驶里程可达10~25公里不等。

  记者在这些电动轮椅的使用指南上看到,其只适用于室内、庭院、人行道等环境的短途代步。

  交警部门介绍,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为非机动车辆,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