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西安游客为看花踩踏庄稼老人下跪 官方:已拉线限制

2024-04-16 06:45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临近四月中,陕西西安鄠邑区西寺沟紫荆花盛开,引来众多游客和户外爱好者观赏。

4月12日,网友拍摄到有游客为了前往紫荆花景区,走捷径踩踏庄稼。视频画面显示,老人说着“我给你下跪磕头”恳求游客不要踩踏菜地。

老人跪地恳求视频截图图源网络

4月15日,鄠邑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游客观赏紫荆花的区域并不属于西寺沟景区,是游客自行开发的户外线路,事实上并不具有景区的功能。前往景区的路线也是游客走得多,形成路线。“有的人可能不按之前那个路线走,按直线走了,那就是个捷径。等花一败,(这个地方)基本上就没人去了。”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了解到老人耕地被踩踏的情况后,当地已经采取措施,在赏花路线上拉线,不允许游客踩踏菜地。

据媒体报道,有现场游客表示,老人很不容易,现场明明有其他路,他们都从那过,有小路不走,非要走到人家地里面,踩到菜籽花。

记者查询发现,许多驴友自行组织了户外赏花线路,但并不进入西寺沟景区。户外爱好者介绍,西寺沟是西安一条经典的户外线路,位于秦岭北麓太平峪深处,距太平峪入山口12公里,毗邻太平森林公园,107省道绕山而过,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沟道全长25公里,两边奇峰峻峭,水清树茂,植被良好,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众多。(记者 郝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