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芦山一家人煮数千枚鸡蛋送给子弟兵(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4-22 08:50:24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芦山当地一户平时靠卖菜谋生的普通人家抱来一筐筐煮好的鸡蛋,送给前线的抢险官兵。

  4月21日傍晚,芦山县城,武警水电三总队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芦山当地一户平时靠卖菜谋生的普通人家抱来一筐筐煮好的鸡蛋,送给前线的抢险官兵。记者询问他们的名

字,他们笑笑没有说,只是反复说着:“武警官兵辛苦了,谢谢子弟兵,谢谢你们保护我们的家……”

  记者了解到,这一家人自费花了2000元买来数千枚鸡蛋,煮熟后送给官兵们。记者问他们自己家里灾后是不是食物也很紧张。老乡们用具有四川特色的方言说:“不存在,不存在……没有子弟兵,就更没有我们的生活……”

  年轻的孩子把鸡蛋塞进武警水电部队李贵副司令员的手里:“伯伯,吃我们一个鸡蛋吧……”李副司令说,这是前线官兵不畏艰险、坚持战斗的一股巨大的精神动力。

  武警水电官兵们把大部分鸡蛋又放回了老乡的框子里。一家人继续向后面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驻地走去……

  四川芦山县地震爆发后10分钟,武警水电三总队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向四川省委省政府请战。与此同时,召开作战会议,部署抗震救灾任务,在第一时间,总队长周庆丰、总工程师卢陆生率领先头部队300名官兵开赴灾区。随后,又紧急抽调700余名官兵、救援设备,从成都市、泸定县、西昌市、重庆市四个方向向灾区集结。

  该总队先头部队在通信不畅、余震不断的情况下,采取摩托化开进,经过3个小时急行军,安全到达芦山县地震灾区受领任务。由于通向重灾区龙门乡、宝盛镇道路中断,官兵们冒着生命危险,徒步行进2个多小时,到达抢险现场,迅速投入战斗。根据四川省魏宏省长“水电部队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通生命通道”的指示要求,派出200余名官兵和大型机械设备,兵分两路,冒着余震不断、巨石滚落的危险,连续奋战4个多小时,打通了龙门乡经宝盛镇到太平乡的生命通道,保证了救援人员、物资顺利进入重灾区。21日,打通宝盛乡通往玉溪村的一条生命通道。截止目前,己从废墟中救出被困群众16人,转移受灾群众近千人,转运伤员24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