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四川新闻网:“出力不添堵”也是有力的支持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3-04-22 10:17:40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由于通往震中的道路堵塞,计划运至灾区的饮用水,食物等物资无法抵达灾民手中,灾民面临物资紧缺困境……

  道路中断、房倒屋损、人员被埋,雅安令国人举目关注,救人、转移群众、运送物资……血脉相连的中国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感人肺腑的拯救同胞大行动。甚至有志愿者自发

组织个人前往,开车或者步行前往灾区紧急驰援。我们看到了一份爱国的满腔热情,看到了中国人团结的力量,看到了血浓于水的中国情结,看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家亲的感人场面。

  然而,抗震救灾的救援行动并不是凭着十分的热情,凭着一份爱国之心就可以发挥效力的。当我们看到一辆辆私家车积极进入灾区救援时,本来就狭窄的道路就更加拥挤了,车多人多导致交通瘫痪,而令人痛心的是,大批灾区需要的水、食品由于交通的堵塞无法及时运到灾区,那些大型装备只能被堵在路上焦急等待。那些在灾区的同胞盼望的眼神,那些在废墟下等到大型设备救援的生命就因为我们的一腔热情而导致的交通堵塞而延缓最佳救援,黄金72小时救援时间,每一分每一秒尤显珍贵,争分夺秒的最佳救援期却会因添堵而失去,这与我们出力救人的初衷是怎样的背道而驰,这与我们不能拯救同胞却有可能害了同胞,好心可能办了坏事。

  救援需要冷静,救援需要有序,更需要科学,李克强总理说一定要科学救援。我们为灾区出力献爱心,不一定要亲赴灾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捐款捐物、关注灾区甚至帮助身边的人,热爱生命其实都是对灾区的帮助,让生命通道不堵车,快速畅通更是一份有力的支持。(四川新闻网王雪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