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特警演练:百米外打鸡蛋 绳拉20吨装甲车(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3-12-21 10:30:46 字号:TT

特警演练:百米外打鸡蛋 绳拉20吨装甲车

  特警队员快速穿越火圈障碍

特警演练:百米外打鸡蛋 绳拉20吨装甲车

  特警出击

特警演练:百米外打鸡蛋 绳拉20吨装甲车

  特警队员6人一组高举600斤重圆木进行极限体能展示本组图片由市公安局供图

特警演练:百米外打鸡蛋 绳拉20吨装甲车

  特警队员用牵引绳拉动近20吨的装甲车

  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从15米高的高楼从天而降、阻击步枪100米外精确射击、闪电出击解救被歹徒劫持的乘客……昨日下午,2013重庆公安特警汇报演练在重庆市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举行。特警队员们通过战术射击、极限体能、应急棍术、战术手语、特种驾驶、攀爬索降、突击攻坚、徒手格斗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特警的作战能力。

  6人拉动近20吨重装甲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战术射击科目中,特警队员表演了用1发子弹将100米处旋转靶标上的6枚鸡蛋同时击碎的“一箭穿心”绝技。

  在极限体能科目中,特警队员快速穿越低桩网、火圈障碍;进行了激烈的水上格斗;6人一组高举600斤重的圆木奔跑,并在体能极度透支的情况下,用牵引绳拉动近20吨的装甲车。

  在应急棍术实战对抗中,戳劈刺挡,棍声呼啸,特警队员将手握钢管、铁锹、菜刀、斧头和匕首的“歹徒”快速制服。

  在突击战术中,在烟雾弹和震爆弹的掩护下,特警队员隐蔽接近“被劫持”的大客车,用专门破拆工具和特制楼梯,瞬间破窗、飞身突入、一气呵成制服“歹徒”。

  10秒内攀爬上15米高楼

  在攀登索降中,特警队员仅靠一根水管,就在10秒内攀爬上15米高的楼层;特警队员腰缠一根小手指粗的攀登绳,从高楼时而倒立下滑,时而持枪直臂跑墙而下,时而飞身下滑高空穿窗。

  在特种驾驶中,“匪徒”驾车亡命逃跑,特警队员雷霆出击,驾警车通过追、逼、挤、夹、撞、拦等方式,快速将“匪徒”擒获……

  特警队员们精湛的技能、严整的警容、威严的气势,让全场观众无不感到震撼。

  重庆特警反恐防暴能力强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15日至20日,来自全市公安机关16个区县公安局的特警代表队,围绕战术射击、突击攻坚、综合体技能等科目,展开了2013重庆公安特警大比武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北碚区公安分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江津区公安局、渝北区公安分局获得大比武团体总分前五名。而北碚区公安分局民警佐立、丰都县公安局民警林馨等19人,获得了单项优秀个人奖。据了解,参加大比武决赛的16个区县公安局特警代表队,是在今年10月21日至11月13日的大比武预赛中,从全市41支参赛队伍中经激烈角逐获得决赛资格的。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公安部要求,推动基层特警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安特警队伍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等实战水平,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将“公安特警五项训练科目”与重庆公安工作实际相结合,设置了贴近实战的科目,一年来组织全市特警队伍进行了一系列严格训练。此次汇报演练集中展现了重庆特警超强的体能、技能和战术水平,并检验了特警队员在各种复杂条件下攻坚克难的能力。(杨圣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