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内成品油价暂不作调整 为2014年首次搁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2-12 16:01:13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李金磊) 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消息表示,由于国内汽、柴油的调整幅度低于每吨50元,此次油价将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这是2014年国内油价首次搁浅。

  根据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但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零售价格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在此前两个调价窗口,国内油价迎来“两连降”,其中,1月11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25元和120元;1月25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30元和125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油价暂不调整是2014年国内油价首次搁浅。国内油价调整上一轮搁浅是在2013年12月26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