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气温大回暖!部分地区暖到堪比5月下旬 接近30℃的初夏感来了

2024-03-29 14:15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大拉升!上图一片“橙红”,一次大回暖要来了,不少地方午后都可以换上短袖!

这波升温是由于大陆暖高压脊逐渐从西北地区东移,除东北地区以外,全国其他大部地区明天开始都将进入大回暖通道,4月前多地将迎来气温回暖的高点。

暖到什么程度?多地气温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甚至会出现当地3月下旬少见的温暖。

本周末前后,最高气温20℃线将向北推进至华北北部,华北中南部、西北地区东部以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5℃以上,部分地区甚至会达到30℃左右。

最高气温上升的同时,最低气温也跟着上扬,最低气温15℃线能北抬至黄淮北部,早晚凉意将会减弱。

大城市中,重庆明天将是今年首次突破30℃,周日呼和浩特也将迎来今年首个20℃。济南、合肥、武汉本周末前最高气温可达28至29℃,是当地3月下旬少见的温暖,堪比5月下旬。

以下为大城市最高气温将会创新高的情况(数据为中央气象台28日20时预报):

太原31日26℃ 石家庄30日24℃

西安29日27℃ 银川31日26℃

郑州29日28℃ 南京30日27℃

上海29日26℃ 成都29日27℃

另外,华南、江南南部一带的暖热还会延续至下月初,其中云南南部、广西、广东、福建、江西中部等地将出现成片的30℃+气温。尤其是华南一带,除了白天暖,夜间最低气温也能达到20℃以上,相当暖和。

△海口从周日开始,或出现连续高温。

不过,这时候的升温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4月初又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有4~6℃降温。大家还要继续关注预报,注意气温变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