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30处保障房已开工 公售项目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8 05:24:26 字号:TT

    “今年首批保障房什么时候公开销售?经济适用房主要分布在哪里?”……面对青岛市民们关心的保障房公开销售等方面问题,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都一一进行回答。据悉,今年我市计划共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9000套,目前,今年第一批拟销售的项目正在初步梳理中,位于市北区的凯景广场项目、李沧区的惠水路项目及中央公园项目、崂山区的西韩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等拟纳入本次销

售。

    崂山将建2185套公租房

    王育生介绍说,今年我市共计划筹建保障性住房1.65万套(市区15370套,四市1130套),包括公共租赁住房9831套、经济适用住房2936套、限价商品住房3733套。其中,崂山区本年度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2185套,全部为公共租赁住房。截至目前,各区市共提报计划开工项目56个、房源17127套(其中市区50个、房源共15997套,四市6个、房源1130套)。目前,已开工项目30个,房源7403套,其余项目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对于市民问及的文昌路保障房项目,王育生答复说,文昌路保障性住房共分三个地块(155号、158号和318号)进行建设。其中155、158号地块已列入2012年开工建设计划,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靠近重庆路的318号地块属今年计划开工项目,目前正在申请规划设计条件,待规划、土地等手续齐全即可开工建设。

    多个保障房项目要公售

    而谈及今年公开销售的保障房情况,王育生说,今年我市计划共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9000套,目前,今年第一批拟销售的项目正在初步梳理中,位于市北区的凯景广场项目、李沧区的惠水路项目及中央公园项目、崂山区的西韩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城阳区的流亭街道北后楼社区的城明别苑配建项目等拟纳入本次销售,以上项目仅为初步梳理,具体销售项目和时间将根据项目进度和手续办理情况确定。待项目达到预售条件时将尽快组织对社会公开销售。

    其中,惠水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共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800余套,拟纳入2013年第一批销售项目,目前工程正在完善手续,具体销售时间将根据项目进度和手续办理情况确定,待其达到预售条件时我们将尽快组织对社会公开销售。城阳区青特城项目是限价商品住房,经初步梳理已列入今年的销售计划,但目前该项目手续正在完善中,尚未达到预销售条件。待项目达到销售条件时将尽快组织对社会公开销售。

    “我想咨询一下广昌路的限价房到什么程度了,在不在今年销售范围之内?”一市民在线咨询,王育生说,广昌路的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目前处于基础施工,尚未达到销售条件。此外李沧区的海通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目前处于主体施工,待上述项目达到销售条件时我们将尽快组织对社会公开销售。

    网谈实录摘登

    网友: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农业户口住户,现在可以申请市内四区的保障房吗?

    王育生: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已经实现了市区 (市区指市南、市北、李沧、崂山、黄岛、城阳、高新区)统筹,您若符合我市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申请条件,可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已取得《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申请人可参加市区内的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统一配售。

    网友:我离婚后于2011年以单身的身份购买限价商品房一套,现已再婚,房子已经交付,但房产证尚未办理,请问我这种情况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能否在房产证上加配偶的名字?

    王育生:限价商品住房属保障性住房的一类,其购买资格是在经住房保障部门审核后,符合购买条件的申请家庭方可购买,申请人签订《购房合同》及房屋权属登记时,原申请家庭的成员可申请做为共有产权人,非申请家庭成员的其他人员不属申请范围,您再婚配偶不能与您共同办理房地产权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