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集结号吹响 青岛17勇士急赴川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1 13:10:22 字号:TT

青岛17勇士急赴川

青岛17勇士急赴川

青岛17勇士急赴川

  昨天上午10点,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正在北京门头沟清水涧参与搜寻失踪老人的青岛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和7名队友立刻驱车赶赴四川雅安灾区。而昨天下午,一支由9名蓝天救援队队员组成的携带救援物资和救援工具救援的小分队也从青岛出发。按照计划,明天下午他们将赶到雅安灾区现场。同时,岛城第二批救援队——胶南山海情红十字队将于今天中午启程。

  短信第一时间下达救灾动员令

  昨天上午10

点,正带领着队员在北京门头沟清水涧救援的李延照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们第一时间组成地震救援队赶赴四川雅安灾区。接到电话之后,李延照立刻与青岛总部取得联系,制定参与救援方案。经过商量决定,由李延照带领在北京参与救援的7名队员组成第1小分队,第一时间从北京立刻赶赴雅安。同时,青岛总部立刻向在青岛的队员发出组队信息,组成第2小分队从青岛出发。

  随后,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发出紧急短信通知,组建前往雅安灾区的救援小分队。很快,二三十名队员都打回电话报名赶赴灾区救援。经过筛选,最终确定了9名队员前往灾区。李延照告诉记者说:“因为地震刚刚发生,那里的情况十分恶劣,所以我们选择的条件也比较苛刻,首先要年轻力壮有体力,能耐受高强度的救援。其次,是要有地震或者其它灾难救援经验的队员。 ”昨天下午3点,青岛救援小分队从城阳出发。

  硬面火烧帐篷等物资拉了两车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城阳区的青岛蓝天救援队的总部,看到队员们正在紧张地整理装备。 “我们已经在最快的时间准备了两车的救援物资。 ”救援队队员甄仁向告诉记者,这次从青岛出发两辆车。在现场,记者看到第一辆车上装满了方便面、饮用水、硬面火烧还有大量的生吃水果和蔬菜。甄仁向说:“灾区那边生活物资紧张,我们要准备好自身的生活必需品,不能给当地的居民添麻烦,而且还可以及时地给他们送一些救济物资。 ”而第二辆车上装了大帐篷、汽油行军炉灶、短波电台、U段天线、防化服、作战背心、头盔、手动破拆装备等,这些设备和物资装满了车的后备厢。李延照说,灾区现在急需车辆来参与救援和运送物资。在路上,所有的男队员都将轮流开车赶路。

  健身女教练赶赴灾区做后勤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名年轻的小伙子正在忙着往车上搬救灾物资。他叫李锦健,今年只有18岁,是即墨市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 “接到信息之后,我第一时间就跟单位请假了,单位也很支持我。 ”他说:“我的父母也很支持我。 ”

  这次出发去灾区的还有一名女队员叫孟雪,26岁,是一名健身教练。她告诉记者:“我这次去主要做后勤人员。我们会在当地成立现场的指挥部,我就在指挥部里负责安排好队员们的生活并及时协调相关单位。 ”队员中年纪最大的是40岁的赵志成。 “本来我们主要是安排年轻的队员去,可老赵强烈要求去灾区参与救援。最后,我们请示队长同意他也去灾区。 ”甄仁向说。

  曾参与玉树地震北京水灾救援

  “我们有一定的地震救援的经验。而且,据我了解,雅安那里属于山区,而我们又经常在崂山进行救援,所以我们去了肯定有用武之地。 ”李延照说,蓝天救援队已经参与过3次大型的灾难救援。 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了最高震级7.1级的地震,李延照带着队友们赶赴灾区。尽管遇到了高原反应,但是看到灾区的情况,李延照和他的队友们还是选择了留下。

  去年,北京遭遇了几十年不遇的水灾,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以最快的速度赶去救援。同样是在去年,云南彝良地震发生后,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8名队员于9月10日紧急赶赴地震灾区,并于12日抵达彝良展开救援行动。在灾区,蓝天救援队主要负责物资转运等工作,队员们每天都要经历几次余震,工作时间在 10小时以上,在救援中,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意外受伤,幸无大碍。(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