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保障房开建8660套 位置优越现海景房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2013-05-17 05:49:57 字号:TT

青岛保障房开建8660套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保障性住房房源8660套,完成今年开工任务指标的52%。记者昨日前往其中三个项目探访看到,其中既有“海景房”,也有“地铁房”,建设及配套标准可谓不低。此外,集中建设1833套保障房的青建·宜昌新苑项目预计将列入今年首批公开销售的名单。

    落实开工计划项目57个

  今年我市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力度。2013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31500套,其中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6500套。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继续坚持分散配建和集中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开工,确保6月底前完成土地(项目)招拍挂、确定项目建设主体,9月底前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全市共落实计划开工项目57个、房源17699套,其中8660套房源已开工,完成今年开工任务指标的52%。在这已开工的房源中,已竣工房源1957套,主体封顶房源286套,正在主体施工房源1204套,正在基础施工房源3697套,正在基坑开挖房源1516套。

  尚未开工的24个项目、8993套房源中,已确定建设主体的项目15个、房源5610套,其中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项目3个、房源1530套,正在单体方案、请照图报批和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项目4个、房源1572套,正在规划方案公示、报批项目3个、房源530套,正在规划方案设计项目5个、房源1978套。

  尚未确定建设主体的9个项目、3383套房源中,正在编制、报批供地方案和招拍挂文件项目5个、房源1541套;其余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尚未确定规划方案的17个项目、5891套房源中,正在规划方案报批项目4个、房源942套;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优化项目13个、房源4949套。下一步市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区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尚未开工房源的各项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宜昌新苑建1833套

  昨日记者前往现场探访了包括青建·宜昌新苑等在内的三个开工经济适用房项目,其中青建·宜昌新苑项目规模最大,建设的保障房数量最多。

  青建·宜昌新苑位于市北区宜昌路以南、兴隆三路以东、海湾花园以北、兴元一路以西,记者来到工地现场探访时看到,好几栋高层住宅已拔地而起,部分楼座施工进展已建到了地上五六层,其他楼座在做深基坑施工。据悉,该项目是去年年中开工的,计划2014年底前竣工交付。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亿元,占地面积约4.1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7.4万平方米,容积率3.3,绿地率35%,建筑密度24%。项目规划建设11栋高层住宅,其中综合服务楼1栋,经济适用房5栋,公租房4栋,廉租房1栋,还有1栋9班幼儿园大楼。同时还将在宜昌路和兴隆路沿街建2层商业网点,约4000平方米,地下车库3处,车位约800个,并建有小区卫生站、文化站、社区活动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治安联防等配套设施,小区配套可谓完善。

  在房源方面,该项目规划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共1833套,其中廉租房224套、公租房821套、经济适用房788套。其中经济适用房的建筑面积均在65平方米以内,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房的建筑面积均在50平方米以内。据悉,该项目部分施工进展较快的楼座将纳入今年公开销售的名单中。

  保障房中再现“海景房”

  从宜昌新苑项目往北来到环湾大道旁的欢乐滨海城,继保利香槟国际经济适用房项目后,该片区又推出一个经济适用房配建项目温莎郡,该项目已进入打地基阶段。项目面向后海,可谓海景房,随着欢乐滨海城的逐步开发,整个片区的配套日益完善。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4亿元,占地面积约5.5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13.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9栋高层(经济适用房2栋,商品房7栋)、2栋多层商品房和1栋9班幼儿园,地下车库1处,车位约800个。该项目配建经济适用房约537套,约3.5万平方米,每套的建筑面积均在65平方米以内,计划于2015年6月底前竣工交付。

  72套“地铁房”会俏销

  记者了解到,地段最为优越的当属位于市北区连云港路与敦化路交会处附近的民建大厦,该项目位于市北区重点打造的中央商务区内,周边有万达广场、图书馆、新兴体育馆等各方面配套,且交通发达,地铁3号线途经此处。

  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在做地下基础工程,计划于2014年底前竣工交付。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9.98亿元,占地面积约1590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20285.95平方米,项目建设3栋高层(其中办公楼2栋、住宅楼一栋)和三层商业及地下车库,车位约823个。其中配建经济适用房72套。由于地理位置优越,预计此项目公开销售时将会激烈竞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