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记者模拟高考赶考线路 威海路等易堵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1 06:18:41 字号:TT

早报记者兵分7路走一遍高考考点路线哪里容易堵、哪里可以停车让您一目了然

    早报记者兵分7路走一遍高考考点路线哪里容易堵、哪里可以停车让您一目了然

    一周之后,2013年高考将在市区10个考点拉开帷幕,在岛城目前的交通状况下,考生和家长该如何安排出行时间,以确保考试不迟到?昨天早晨,早报记者兵分7路实地模拟“赶考”路线,为考生和家长绘制最佳路线图。

    58中

    出发地:浮山后三小区体验方式:驾车耗时:22分钟(7:28-7:50)

    考点周边停车较难

    早晨7时28分,记者驾车从浮山后三小区出发驶入辽阳西路,车行至辽阳西路高科园装饰城附近,路上车辆渐多,如果接近8点路过此处容易拥堵。驾车自南向北驶上海尔路高架桥车辆不多,通行速度较快。不过一路畅通的局面在万年泉路结束,特别是在63中附近,这里由于地铁建设,原来的三车道变成了两车道,加上车辆较多,车速慢起来,加上这条路路口较多、红灯较多,是极易产生拥堵的一段,不过昨天记者通过时,车速基本上可以保持在20公里每小时以上。

    从万年泉路拐到九水路上,车速变得更慢,原因是这条路原本就只有四车道,但马路两边的人行道及车行道上都停满了车,同时公交线路比较集中,又靠近58中考点,因此在高考3天时间里,这里的交通将令人堪忧。最终记者在7点50分左右到达了58中考点,路上共花费22分钟。

    停车提示:58中门口的九水路很窄,车流量又大,如果家长在门口停车送考生,势必会导致交通拥堵。往年58中校园西侧的玉液泉路上允许家长停车,但今年因为旁边的楼盘正在施工,这条小路已经被挡在了工地内,无法再停放车辆。不过九水路立交桥下往年的大型车辆今年少了几辆,家长可以把车停在这里,但停车位数量有限,另外,58中马路对面小区内有收费停车场,家长也可以停放。

    2中

    出发地:八大湖 体验方式:驾车耗时:35分钟(7:30—8:05)

    一路顺畅

    早晨7时30分,记者从宁夏路八大湖驱车沿宁夏路向银川西路行驶,原本以为会堵车的宁夏路与福州路路口竟然一点也不堵,一个信号灯周期内就可以通过,一路向西一直到银川西路与宁德路路口基本不堵车。在从福州路路口到宁德路路口3个信号灯都可以在一个信号灯周期内通过,记者仅用时10分钟就行驶在银川西路上,一路顺畅。

    过了银川西路与宁德路路口后,银川西路的路况也非常通畅,只是在湖光山色路段车流量比较大,需要稍微耐心等候一下。7时50分,车辆驶到银川西路与海尔路路口,在此路口车流量较大,可能会遇到堵车。

    记者的车随后沿银川西路继续东行到了银川东路,此后有两条行车路线可以选择,一条是沿银川东路一直前行,然后绕到科大支路上,这条路线没有岔路,只需一直前行就能沿科大支路行驶至滨海大道,正对青岛2中大门;第二条路线是从银川东路和秦岭路路口右拐后在仙霞岭路或者苗岭路左拐,之后就会到达滨海大道,北行即可到达青岛2中大门口。这两条路线车流量都不大,且道路宽敞。记者最终到达青岛2中大门时才8时05分,全程耗时35分钟。鉴于高考当天会有不少车辆前往青岛2中,用私家车送孩子高考的家长可以选择提前出行,一般7时出门即可。

    停车提示:2中门口设有20多个停车位,可以供家长停车,但是高考当天估计会有家长聚集在2中门口,且前往送孩子的私家车会比较多,家长可考虑将车停在科大支路上,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2中门口。

    15中

    出发地:上饶路体验方式:公交车耗时:45分钟(7:27-8:12)

    威海路最堵

    从上饶路与瑞昌路交叉口到位于台东的15中,记者选择坐公交车的方式,由于瑞昌路的公交车站只有33路和224路,记者只能步行到人民路乘车。上午7时15分,记者走出门,快步走至1路车的嘉定路车站,用时10分钟。1路车到达时,车上人已经很多。

    早晨7时27分,公交车启动后,迅速通过了重庆南路驶向台东方向,刚过利群就开始堵车。到达海慈医院公交车站时,时间已经到了7时37分,两站路走了10分钟。一路上最大的堵点在威海路,尤其是威海路和长春路的交界处。过了长春路口,堵车依然继续,一直到威海路站,堵车才基本结束,大量乘客在这一站下车,从海慈医院到台东这一站,公交车走了15分钟,此时时间已经到了7时52分。

    之后的路程比较顺利,经过了台东站、延安二路站、15中站,只用了10分钟稍多。记者下车时,时间已经是8时12分。记者采访发现,每天上午这条路线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堵车。记者探访时,不算步行时间,公交车行驶时间大约为45分钟。

    1中

    出发地:燕儿岛路体验方式:打车耗时:33分钟(7:45-8:18)

    路有点远

    早晨7时38分,记者在燕儿岛路等候出租车,准备前往青岛1中考点。此时,马路上虽然车流量不大,但是出租车也比较少。记者等候7分钟后,搭乘了青岛益青出租公司的一辆出租车。上车后,司机听说记者要去青岛1中,他给出了两条线路,分别是走胶宁高架路,或者是沿着海边开,但司机表示,如果走高架路容易堵车。经过权衡,记者决定选择走海边。

    出租车从燕儿岛路右拐到了香港中路。“这个时间比较早,所以还不堵车,挺顺畅的。”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记者留意到,香港中路相对比较畅通,但是经过山东路路口时,出现拥堵。驶入太平路后,也出现短时间拥堵。到达1中的时间是8时18分,用时33分钟,堵车时间就有14分钟。司机师傅提醒说,考虑到这段路比较长,考生家长应该提早出门打车,以免延误考试。

    停车提醒:青岛1中考场周边大型停车场不多,记者看到附近的几条马路设置了停车位,考生家长可以选择就近的车位停车。

    19中

    出发地:金坛路体验方式:公交车耗时:14分钟(7:36-7:50)

    海信桥超堵

    早晨7时30分,记者从家出门到达位于延吉路上的金坛路北站公交车站,前往19中只有320路车可以乘坐。从这里前往19中路程较短,沿着延吉路前行时只有一个路口,等待时间不长,但转入到延安三路后,车辆行进变得缓慢起来,特别是在台东八路车站,由于前方就是海信立交桥,这两天正在进行交通信号灯试运行,周边道路比较拥堵,公交车在此堵住,等待时间较长,直到7时50分,公交车终于到达19中车站。

    记者注意到,19中位于海信立交桥附近,不少考生前往该处考点都要经过立交桥附近,在早高峰时间,周边交通拥堵比较严重,少则等待十分八分钟,多则可能半个小时,因此考生不论是采取哪种交通工具来参加考试,都应留出足够的时间。由于早高峰时段,出门打车比较困难,考生可以考虑乘坐公交车前来赴考,前往19中的公交车线路比较多,而且门口就是车站,记者数了一下,可以乘坐的公交车有2路、104路、119路、12路、218路、11路、110路、222路、232路、301路、320路、229路共12条线路。

    停车提示;19中处于立交桥转盘出口不远处,来往车流量较大,因此考生家长一定不要直接在门口停车送考生,如果是即停即走,也应该前行一段路。记者在19中周边走访了一圈发现,此处位于繁华的台东商圈,停车位比较紧俏,家长如果要停车可在东光路、丰盛路等道路两边,或前往万达商场地下车库等处停放。

    16中

    出发地:北仲二路体验方式:公交车耗时:37分钟(7:29—8:06)

    山东路是堵点

    早晨7时29分,记者来到了北仲二路公交车站,等候10分钟后,上了一辆119路公交车,公交车有点拥挤,但一路比较畅通,信号灯也只有两个。11分钟来到了敦化路与山东路路口,等待了3个信号灯才通过,司机告诉记者,由于山东路车流量大,这个路口经常堵车,前进缓慢。好在拐过弯就是车站,在等待了9分钟之后,记者在鞍山路下了车。步行7分钟后顺利到达16中考点。

    停车情况:鞍山路桥下自哈尔滨路至镇江路路口均可停车,停车位充足。

    9中

    出发地:西镇体验方式:驾车耗时:12分钟(7:30-7:42)

    周边停车难

    早晨7时30分,记者从西镇青岛1中附近出发,准备沿快速路二期—胶州路—上海路,赶至青岛9中考点,由于距离较近,加上道路交通顺畅,记者只用了12分钟便到达了9中门前。记者发现,上海路道路较为狭窄,双向只能并排通过两辆汽车,预计高考当天送考的家长将聚集在学校门前,加上附近上海路小学有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和车辆滞留,到时将加重考点周边道路的压力。

    随后,记者又沿路返回上海路与胶州路交界处,高考当天,从承德路、胶州路、江苏路以及胶宁高架路等多个方向驶来的送考车辆都将从这个路口进入上海路,因此势必将在这里形成巨大交通压力。

    停车提示:由于9中考点周边道路狭窄,有的路段正在维修,因此给送考和陪考家长停车带来很大问题,周边除德平路、武定路及稍远一些的陵县路路边施划了停车线外,在城阳路与济阳路交界处还有一小型停车场,但因为许多私家车夜间停车,送考的时间大多数车辆还没有离开,因此也只能停放为数不多的车辆。(记者 臧旭平 于顺 王建亮 王磊江 陈珂 吴帅 实习生 刘文超 杨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