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朝鲜将选举新一届政府 金正恩酝酿人事大变局

来源:新华网-- 2014-01-09 14:14:15 字号:TT

  当地时间1月6日,朝鲜平壤举行平壤市群众大会,贯彻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提出的纲领性任务。

  金永南、朴奉珠等党和国家领导干部,群众团体、各省、中央机关、平壤市党政机关、经济机关、大学、工厂企业、农场干部,英雄,劳模,首都各界群众和青年学生参加了大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兼平壤市委责任书记文景德作了报告。文景德说,去年全党、全军、全民遵循党提出的新的并举路线,开展总攻击战,在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和社会主义保卫战中取得了辉煌胜利。去年取得的成就是金正恩元帅非凡的睿智、特出的领导艺术和对人民的炽热关爱带来的宝贵结果。

  文景德表示,首都干部、党员和群众要为使今年成为庄严的斗争之年、伟大的变革之年作出贡献。坚定维护白头山举世伟人们的思想、权威和领导业绩,进一步彻底树立党的唯一领导体系,从而千方百计地加强革命队伍的纯洁性和坚不可摧的一心团结。用伟大的金日成金正日主义牢固地武装自己,大力开展党的思想贯彻战、党的政策保卫战,在发扬光大光荣的金正恩时代的豪迈大进军中力争做先锋战士。把军事视为国事中的国事,诚心诚意支援人民军,使首都充满重视军事风气、援军风气。今年一定要开创自主统一与和平繁荣的新局面。

  内阁副总理兼农业相李哲万、建设建材工业相董正浩、金日成综合大学研究员文春光、金策工业综合大学青年同盟委员会委员长崔明鹤先后发言指出,今年将在农业生产中带来根本变化,明确证实农村问题提纲的正确性和生命力。猛烈掀起彻底贯彻金正恩元帅新年贺词和致建设部门干部大讲习参加者的历史性信函所提任务的斗争之火。大力掀起突破尖端的热潮,带头开辟知识经济建设的捷径,为建设富强祖国作出实际贡献。在开创光荣的金正恩时代繁荣期的今天斗争中争做英雄和突破尖端的先驱,是在每个青年心中澎湃的坚定信念和意志。

  大会结束后,与会群众举行了示威游行。

  图为大会现场。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7日决定于今年3月9日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构,其代议员每五年选举产生,目前在任的第12届代议员于2009年3月选出。预计此次选举结束后,朝鲜将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组成新一届政府。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职能包括:批准、修改及补充宪法;审议国家政策及预算;选举国防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及委员;选举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及委员;选举立法人员;任命内阁总理及阁员;听取内阁报告、监督内阁等。

    这将是金正恩担任朝鲜最高领导人后首次举行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都曾当选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