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五一劳动节地铁不歇工 图书义诊送工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9 15:47: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地铁施工人员在节日期间还将继续劳作在第一线。昨日,市委、市政府、地铁集团为地铁建设者带来了图书,同时医疗机构也来到施工现场,为一线工人组织义诊。

    在活动现场,市政府副市长王建祥给先进参建单位授“地铁建设先锋队”旗,同时,将一部分“节日礼物”现场分发给施工工人。此次活动中,市图书馆向地铁建设者捐赠3万册杂志期刊,地铁集团赠

送1200册图书及文体用品。

    医护人员施工现场“问诊”

    此外,一辆医疗车也开进了地铁施工工地。据了解,为了回报地铁工人的艰辛工作,相关医疗机构也对地铁建设者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健康义诊。此次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地铁工人体提供测量血压、心脏听诊、验血等常规体检项目以及医疗咨询服务,同时为工人制订健康调理计划,并建立健康档案。

    中铁集团李凤刚告诉记者:“我们的地铁工人长时间都工作在深几十米的地下,体力消耗较大。由于长时间在地下工作,虽然有一些常规的防护措施,但是也会长期受到噪音以及飞尘的困扰。因此,定期的体检也非常重要。”记者在现场看到,移动医疗车上,施工工人秩序井然地依次体检。

    一位刘师傅告诉记者,项目部每年都会定期组织身体检查,这次义诊,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外界对他们的关心,带着这份关心,他们干劲十足。据悉,后期,地铁集团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全线定期开展向工地送健康活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