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沧城管入驻小区 发现脏乱差立即处理(图)

来源:-- 2013-07-08 08:52: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8日讯  近日,李沧城管执法局兴城路中队执法人员与街道办事处、小区物业、社区居民一同,依次拆除了6块业户私自搭建的不合规范的门头牌匾。从发现、上报到拆除,仅仅用了一天时间。说起此次整治如此迅速的原因,中队长田祥恩将这归功于该局创新推行的“1122”社区服务站,城管执法人员入驻社区成立社区服务站,对小区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监督和管理。

    城管多了几双眼睛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浏阳路的海岸华府小区,多名城管人员已经在小区东门处集合,准备对小区一处配套网点的门头牌匾进行清理。记者注意到,这块牌匾为塑料材质,与周边不少美观的门头比起来显得相当突兀。牌匾设置明显不符合规范。兴城路中队中队长田祥恩告诉记者,按照规范,在新建小区设门头牌匾需要到规划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后才能设立,对材质、样式和亮度也有很明确的规范,不能自己说怎么设就怎么设。他告诉记者,经过巡查,小区共发现了6处不合规范的门头牌匾,其中有的还隐藏在小区内部。对于能快速揪出隐藏的猫腻,田祥恩说这要归功于“1122”社区服务站的巡查队伍。

    原来,在海岸华府封闭小区,李沧城管建立起了社区服务站,由1名城管人员、1名街道办事处人员,2名社区人员、2名物业人员组成服务站巡查队伍,对小区里的私搭乱建、圈占绿地等各种违法现象进行监督,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上报、解决。物业、社区人员比我们更熟悉小区情况,一旦有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就像多出了几双眼睛一样。田祥恩说,这次就是巡查人员及时发现了门头牌匾不合规范的苗头,才实现了快速查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