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台胞丢10万现金 80后的哥1小时内原物送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3 06:59:31 字号:TT

    “哎呀,我的包呢。”昨日下午,青岛燕儿岛路东航大厦内,一名准备改签机票的八旬台湾同胞发现自己的包没了,急出了满头大汗,“里面还有10万块钱呢。”焦急的老人拨打了110电话报警。与此同时,一名中青出租汽车公司的的哥也在焦急地寻找着丢了包的老人,在向公司报备后,这名的哥也拨打了110报警。比对之后,接到报警的香港中路派出所民警带着老人来到中青出租汽车公司,从拾金不昧的好的哥手中拿回了自己丢

失的10万元现金。

    改签机票丢了巨款

    昨日下午1时许,来青岛旅游探亲的87岁老人刘清海在流亭机场准备乘坐航班返回台湾,谁知包里装着的10万元人民币现金挡住了他上飞机的脚步——按照规定乘客出境时最高不能携带超过2万元现金,否则必须改签机票,而由于刘清海的台胞身份,他只能回到燕儿岛路东航大厦改签机票。于是他提着自己的背包在机场乘坐出租车回到市区。下午2时40分,出租车到达了目的地,下车时,着急的刘清海老人直接下车走进了东航大厦,出租车票也没要,背包却落到了出租车后座上。直到改签手续办完需要交钱时,刘清海老人才发现自己的包丢了,急出了满头大汗,“里面还有我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呢,没这个证我都回不了家了。”刘清海老人说,旁边的工作人员急忙安抚他,并建议他赶紧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

    机警的哥护住背包

    刘清海老人下车后,中青出租汽车公司车号鲁UT0176出租车的哥李程林又拉上了一名男子,“那名乘客去福州路附近,也是坐在了后座上,在车上我就发现他一直在盯着旁边座位看。”中青出租汽车公司的的哥李程林介绍说,男乘客的异常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才发现了后座上刘清海老人遗留的黑色背包,“当时这名男乘客上车时并没有拿包,所以我就确定后座上的包是老人丢失的。”李程林说,他一把抓过后座的黑包,放在自己的身旁。男乘客下车后,李程林打开背包发现,里面除了一本《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还有满满的一包现金,“都是一百的,一捆捆的,我当时就愣住了,然后就想着那名老人一定非常着急。”李程林说,老人下车时没有要车票,他也不确定老人能不能找到自己,就开着出租车回到燕儿岛路东航大厦附近来回转悠,可是转了5圈都没有找到老人,他马上给中青出租汽车公司打电话报备的同时将包送回到公司,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1小时内物归原主

    在刘清海老人报警后,接到110指挥中心指示的香港中路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燕儿岛路,将老人带到派出所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同时。就在的哥李程林报警后,110指挥中心再次联系了香港中路派出所,称老人的背包和钱物已经被出租车司机交到位于南京路和敦化路交界处的青岛中青出租汽车公司,110民警急忙拉着刘清海老人赶往敦化路,见到了拾金不昧的的哥李程林。“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两个报警电话却将两名互相寻找的陌生人连接到了一起。”香港中路派出所民警说。

    好的哥为青岛争光

    昨日下午5时,李程林和刘清海老人见面了,包里每捆1万元共10捆现金在110民警和中青出租汽车公司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当场交接。钱物交接完后,刘清海老人一直握着李程林的手表示感谢,两人还互留了手机号码。“你去台湾玩吧,我接待你,领着你到处逛逛。”刘清海老人热情地对李程林发出了邀请。“大爷您不用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明天您去机场我还去送您。”在众人的注视下,李程林显得有些害羞。

    据中青出租汽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李程林今年30岁,是名“80后”,他为人低调,人际关系很好,做出这样的举动同事们都觉得很正常。

    新闻链接 青岛那些拾金不昧的事儿

    1、2013年1月18日,青岛客运段动京四组值乘的北京南至青岛D341次动车组乘务员捡到一名外宾的棕色手提包,内有诺基亚手机两部、三星平板电脑一部、近两万美元现金、银行卡数张和某公司财务章一枚。列车长根据包内名片联系到失主,连夜将失物归还。

    2、 2011年7月26日,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战士胡森,在出租车上捡到22万巨款,立即和司机一起将钱交到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将钱归还失主。

    3、2011年4月2日,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鲁UT1843号车驾驶员王升伟发现有位乘客将一旅行箱遗忘在后备厢,内有9万多元现金、10万元汇票,两套房产相关证件资料。王升伟马上返回乘客下车的地点寻找失主,最终联系到来自深圳的失主。面对失主当场拿出的万元酬谢金,王升伟婉言拒绝。

    4、2010年5月16日,青岛交运集团一运公司鲁UT7179号出租车孙功鹏师傅将乘客遗落在出租车上的12万元现金、一千美元和重要证件第一时间送还失主。

    5、2006年11月29日中午,青岛益青出租公司驾驶员莫立斌发现车后备厢中有一个灰色手提箱,事后得知内有价值600万元的珠宝及两万元现金。莫师傅在听到寻物启事后,迅速将手提箱送到了失主手中,并谢绝了两万元酬谢。莫立斌此举引发“红飘带”浪潮。(记者 王建亮 实习生 战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