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商户自制通缉令曝光俩小贼照片惹争议(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6 14:53:34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下午,市民杨小姐向记者报料称,香港中路远洋广场地下通道内的店家贴出了自制的“通缉令”,将两名小偷的形象曝光。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香港中路远洋广场地下通道,在一家名为“贵夫人”的饰品店门前,记者看见玻璃上贴着两张 “通缉令”,上面显示一名55岁的妇女以等人为名,在她的店铺里连偷两次。但照片非常模糊,几乎看不出面容。

  店主告诉记者,去年12月,这名女子在店里盗走了

一个口罩。 “我们翻监控时看见了她,还把视频资料拷给了警方,没想到上个月她又来了。 ”店主回忆道,女子这次拿走了一条纱巾,所幸被她发现并赶走。“两个东西加起来一共不到40块钱。 ”店主承认,女子行窃的金额不算多,但在店里连偷两次,让她感到非常可恨。记者在另一家皮具店门前,同样找到了一张“通缉令”。店员告诉记者,由于价值不大,店方并没有报警。

  “即使是小偷,也不能把照片这么贴出来吧? ”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做法可能侵犯了小偷的肖像权和隐私权。但大部分市民表示,小偷实在可恨,如果有确凿证据,公布出来对小偷是个震慑。

  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谷元山律师认为,两人是否是“贼”,关键在于法院是否认定两人盗窃,除此之外其他个人和组织都无权认定,公安机关和检察院都只能认定是否涉嫌盗窃。由于两张“通缉令”中的照片并不清晰,不会构成侵犯肖像权。谷元山表示,被盗店主最好能向公安机关报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