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速路上开车打电话酿惨剧 撞护栏侧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8 06:40:37 字号:TT

高速路上开车打电话酿惨剧 撞护栏侧翻

高速路上开车打电话酿惨剧 撞护栏侧翻

  手机突然响起,正驾车沿着青银高速公路从青岛返回淄博途中的姜女士,伸手接电话,没想到方向盘失控,本田轿车撞上马路边上的护栏,原地掉头侧翻,险些坠落路边沟。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在青银高速公路116K+800M位置,困在车内的姜女士,被青岛路政大队值班人员救出。

  “在青银高速公路通往淄博方向,一辆白色本田轿车侧翻了,有司机被困在驾驶室里。”昨天,开车经过现场的司机王先生联系青岛路政大队说。值班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并设立警示标志。白色轿车侧翻在外侧行车道,驾驶室车门被压在下面,司机姜女士困在里面不能动弹,由于受到惊吓,她在车内大声哭喊。10多米长的护栏被撞得扭曲变形。

  路政人员立即打开副驾驶车门,把姜女士从车里拉出,看到姜女士手臂被划破血流不止,他们随即拨打120,请求急救人员前来包扎。同时,安排专人在来车方向指挥交通,避免二次事故。

  姜女士称,幸亏路边护栏起到了缓冲作用,才没有冲下边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路政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认真勘查后,调集多功能清障车对事故车辆进行调整扶正,随后用清障车做牵引,20分钟便将事故处置完毕,保证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通讯员 张晓东 潘龙 记者 黄飞摄影报道)

  友情提示

  接电话先把车停下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人员经对100多名卡车司机长达18个月的跟踪调查发现:司机边开车边发短信时,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而打电话是2.8倍。

  英国运输研究实验室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驾车时用手机发短信的司机的反应时间会比正常情况慢35%,相比之下,酒后驾车的司机的反应时间慢12%,吸食大麻后驾车的司机的反应时间慢21%。

  我国新交规中明文规定司机开车时接打电话将面临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记2分处罚。交警表示:“开车打电话的危害主要在于影响驾驶员的反应。开车打电话时,无法掌握路况,甚至出现明明盯着前方物体却‘看不到’的情况,十分危险。有需要接听或回复的讯息,最好先找地方把车停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