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德国友人捐赠“和青岛的故事” 致力于中德友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4 07:10:02 字号:TT

  昨日,德国曼海姆市原第一副市长艾格来到市档案馆,捐赠他的德文新书《路是人走出来的》。书中详细记录了他为曼海姆与青岛的长期友好关系作出的贡献。

  艾格长期致力于中德友好,在他的努力之下,青岛和曼海姆于1995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04年1月,青岛市政府授予艾格青岛市 “荣誉市民”称号。市档案馆馆长潘积仁介绍,由于青岛与德、日、美等多个国家有历史渊源,因此近年来市档案馆很注重通过国际交流征集重要历史档案,曾多次赴德、日、美等国家征集青岛的历史档案资料,共征集文字80多万页,照片8000多张以及500多分钟的录像资料。(记者 于顺 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