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风靡泰国榴莲糕 泰国人笑称:没见过(图)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07-22 15:13:50 字号:TT

青岛风靡泰国榴莲糕 泰国人笑称:没见过

“泰国榴莲糕”

    近日,青岛市内随处可见打着“泰国榴莲糕”牌子的摊点。如鸡蛋大小的榴莲糕散发着浓浓的榴莲味,中间却只夹着一块小蛋糕。有市民由此质疑榴莲糕是否“地道”。对此,有泰国菜馆老板笑称,在泰国从未见过如此样式的“泰国榴莲糕”。

    商贩:榴莲糕由泰国榴莲做成

    近日,在青岛市内一些超市、居民小区等处,随处可见有人摆摊卖糕点,摊点大多挂出“泰国榴莲糕”的标牌。

    7月16日下午,记者在台东延安二路步行街看到,某摊点前一张一米见方的桌子上摆满了糕点,旁边竖立一牌,上书“泰国榴莲糕,美味入口,回味无穷”。糕点个个如鸡蛋大小,散发着浓浓的榴莲味。摊主介绍,这些糕点是由泰国榴莲做成,“美味无比,吃了这里的泰国榴莲糕,你就不愿意吃其他糕点了”。摊点所售“榴莲糕”分为两类,一类为散装,4元一个,10元三个;另一类为盒装,15元一盒,一盒两个。

    实验:榴莲糕内不见榴莲只见糕

    将“泰国榴莲糕”切开后记者看到,榴莲糕外层为薄薄的糯米面皮,内有带有榴莲味的奶油,糕点中间是一小块蛋糕,而糯米面皮和蛋糕上均无榴莲味。

    有购买过榴莲糕的市民发出呼吁:“台东夜市4元一个的泰国榴莲糕打开后竟是蛋糕,大家注意!”由于不见榴莲肉或榴莲酱,市民质疑这并非正宗“泰国榴莲糕”,并提醒“千万不要再买了,以免上当”。有市民认为,榴莲糕应是用榴莲制作而成的蛋糕,但一些伪劣榴莲糕却由糯米粉、糖、香精组成。

    说法:泰国没有这种食品

    7月18日记者带着从摊点上购买的“泰国榴莲糕”来到燕儿岛路一家泰国菜馆。30多岁的泰国女老板仔细观察“榴莲糕”后表示,“我之前没有见过这种样式的食品,我们泰国没有这种食品。”

    “抱歉,本店没有泰国榴莲糕!”记者相继咨询了西村叔叔的店、法滋蛋糕、嗨客蛋糕等市内多家甜品店,商家均表示没有听说过“泰国榴莲糕”。(王喜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