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草原老汉猛饮2斤高度白酒 醉卧礁石惊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4 06:34:48 字号:TT

草原老汉猛饮2斤高度白酒 醉卧礁石惊险

  早报讯 24小时内灌进了两斤多的高度白酒,从呼伦贝尔草原来青岛旅游的周老汉坐在海边的礁石上醉得不省人事。眼看着潮水涨上来,马上就要把老汉坐着的礁石淹没,9岁的孙子在岸边大声呼救。前天下午3时左右,110民警联系120救护车赶到栈桥附近的海边时,烂醉如泥的老汉已经被3名游客救上岸,爷孙俩随后被送往市立医院,9岁的男孩借了护士的手机,联系到了自己的家人。

  爷爷困礁石孙子呼救

  “救命啊,快来救我爷爷!”前天下午,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称,听到栈桥附近有个小男孩在沙滩上呼救,当时正是涨潮的时候,潮水眼看着快要淹没那些靠近岸边的礁石一名八九岁的小男孩冲着海里的一块礁石大声喊着爷爷,急得直哭。游客们仔细一看,才发现礁石上躺着一个人,衣服已经被大浪打湿了,可不知道是为什么,他始终一动不动。

  “最先赶到的是在旁边游泳的一名老太太。”现场目击的游客告诉记者,然后又有两个老大爷也跑过去了。大家一起把老汉抬到岸边。“这个大爷也不知道喝了多少酒,醉得特别厉害,怎么叫也不醒。”游客告诉记者,被救上岸的老汉嘴里有一股酒味,很可能是酒精中毒了。110警车和120救护车很快赶到,把爷孙俩送到了市立医院。

  男孩借来手机找家人

  记者赶到医院时看到,浑身酒气的老汉躺在担架床上打着呼噜,他背着双肩包,穿着拖鞋,衣服都被海水打湿了。一名穿着橘色衣服的小男孩守在老汉身边,面对大家的疑问,男孩显得警惕性很高,什么都不肯多说,直到即墨路派出所的一名女民警赶到,他才跟着民警去了派出所。

  “多亏了这个小孩子,否则他爷爷的命可能就悬了。”昨天记者联系到这名女民警,她称这个男孩叫亮亮(化名),虽然才9岁,但是非常聪明。“他爷爷醉得说不了话,孩子在青岛谁都不认识,别的孩子可能都被吓坏了,可亮亮一直很镇定。”女民警称,他在医院联系不上家人,自己找旁边的护士借了一部手机,给远在上海的奶奶打了个电话。 “我奶奶说姑姑马上就来接我们。”小男孩称。

  24小时喝了两斤白酒

  昨天记者来到即墨路派出所时,男孩和他爷爷已经被连夜赶到的姑姑接走。据了解,男孩的姑姑当晚乘上8点45分到青岛的飞机,昨天凌晨1时赶到了即墨路派出所。

  民警告诉记者,醉倒在礁石上的老汉姓周,是内蒙古呼伦贝尔人。趁着孙子放暑假,周老汉带着孙子到青岛看大海。周老汉平时就很喜欢喝酒,来栈桥旅游的前一天晚上,他已经喝了半斤白酒,醉醺醺地睡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他又把剩下的半瓶白酒给喝了,带着孙子晃晃悠悠来到栈桥,给孙子买玩具的同时,顺手又买了一瓶二锅头。孙子在沙滩上玩耍,他就远远坐在礁石上喝酒。算起来,在不到24小时内,周老汉已经喝下了两斤高度白酒。最后他不胜酒力,倒在礁石上呼呼大睡,被海浪拍打都不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