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海域因大雾封航 300余艘船舶被滞留(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8 06:38:00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海事局获悉,受大雾影响,从26日下午5点半开始,青岛海域已实施全面交通管制,造成300余艘船舶滞留。青岛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将随时监控海上情况,一旦大雾疏散,将立即采取疏港措施,保障港口正常生产。

  从26日下午开始,青岛海域出现大雾,海上能见度非常低。海上能见度已经不足200米,青岛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对青岛海域实施全面交通管制,禁止船舶进出港口。截至昨晚8时许,已造成300余艘船舶滞港,其中青岛港内泊位作业船舶114艘,港外锚地滞留180艘。“海上行驶的安全距离至少要在1公里以上。但雾最大时,能见度不足50米,船头有时都看不到船尾,更无法及时对对面的船只做出避让。”青岛海事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再加上海上的小渔船和施工船,航行轨迹不固定,在大雾天气下通过雷达扫描也难发现,形成盲点,容易与商船发生碰撞。

  进入七月以来,岛城大雾频发,造成海上能见度只有200米左右,部分海域甚至小于50米。极易引发海上交通事故。截至昨日,7月共有15天受大雾影响,青岛港禁限航达27次。为保障港口正常生产,青岛海事与引航、港口部门密切合作,建立科学疏港机制,三方根据气象消息与海上船员高频联系,实时了解海上情况,预测能见度可以达到通航要求的时间。天气好转后,第一时间发布安全信息、疏港信息,提醒船舶做好准备。同时配备最强值班资源,采取多限航,少禁航。(记者 刘海龙 实习生 李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