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专业辨臭员 专闻复杂恶臭具法律效力

来源:大众网-- 2013-07-29 14:17:49 字号:TT

    日前,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有31名技术人员参加了由国家环境保护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组织的“嗅辨员”和“判定师”资格证书考试,共有28人通过了理论考试与嗅觉能力测试。其中,有20人获得嗅辨员资格、8人获判定师证书,该证书有效期为3年。

    据介绍,目前环境监测专用仪器设备只能测定单一臭气浓度,对于复杂的恶臭,世界通用的方法是依靠嗅辨员人工鉴别并判定环境污染程度。而且仪器检测不出的浓度水平下,人仍能感知恶臭给人带来的不快感,这个时候就需要用人的鼻子测定臭气浓度,嗅辨员的鉴定结果具有法律效力。(记者 郭振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