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法院财神节出动抓老赖 有人住别墅还哭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9 06:24:46 字号:TT

法院财神节出动抓老赖 有人住别墅还哭穷(图)

    昨天是传统的财神节,在即墨当地,财神节如同春节一样是个团圆节。昨晨5时,即墨市法院执行局组织执法人员兵分数路,展开“秋风一号”行动,对一批长期拖欠债务案件进行清理。因为当天是财神节,执法人员在1个小时内,将回家过节的27名老赖堵在床上。记者注意到,大部分老赖身背巨债,却住着洋房别墅,嘴里一直说着没钱,看到法官动起真格,部分老赖才答应拿钱还债。

    老赖被堵在床上

    昨天清晨5时许,记者跟随即墨市法院执行局执法小分队来到烟青路北安街道办,对一名老赖进行强制执行。据办案法官介绍,这名老赖13年前通过民间借贷方式,从朋友处借得8万元,后来因为做生意赔了钱,借款一分没还。为了还钱,这名老赖还因盗窃被判过刑。执行法官先后催了10多次,但始终没有效果。

    “今天是财神节,他一定在家。”昨天早上,等执法人员敲开这名老赖的家门时,没等对方反应过来,执法人员已经冲进了屋里,并将老赖堵在了床上。老赖的家人一看法官动了真格,立即答应还款。随后这名老赖被法警送上警车,带回执行局。在一个多小时内,执行法官先后将27名老赖全部堵在了家里。

    住别墅还“哭穷”

    “别看这些人身背巨债,住的房子都很高档。”昨天早上,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采访时注意到,多名老赖都住着洋房别墅,嘴里却一直喊着自己困难,没有钱。

    “这名老赖欠人家30多万,大部分已经还上了,剩下的死活不还了。”昨天早上,当执法人员来到他的住处时发现,这名老赖住的别墅很豪华,一栋三层小独院的连体别墅装修得十分华丽,当办案法官敲开门后,这名老赖还没起床,光着上身就被带上了警车。记者在跟随执法过程中,抓获的20多名老赖中多数都住别墅。

    怕丢人当场还债

    “都多少年了,这次可找到你了。”昨天早上,执法人员将一名老赖当场堵在屋里。执行法官于法官告诉记者,老赖张某因多年前故意伤人,欠了受害者不到1万元医药费,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还。因此,张某为了躲债四处流浪,没想到回家过财神节被法官找上门来。当法官准备将张某带到警车上时,他的家人突然拦住说,村里大街上的熟人太多了,别丢人了,我们赶紧还钱。最后张某还是被带回了执行局接受调查。

    记者注意到,有几名老赖怕丢人,当场就打电话让朋友或家人将欠款送到了执行局。其中一名拖欠抚养费的男子被法警抓住时,怕在熟人面前丢脸,竟然恼羞成怒,一脚将前来讨债的前妻踢倒在地,被法警及时控制。

    据即墨法院执行局常局长介绍,“秋风一号”行动主要是对长期欠债不还的债务纠纷案进行集中清理,共传唤老赖27人,其中拘留5人,大部分都当场还清债务,追回案款68万元。

    放鞭“迎财神”迎来罚款单

    【相关新闻】

    昨日是财神节,民间有燃放鞭炮“求财”的习俗。根据相关法规,除了除夕等固定几天可以放鞭炮外,其他时间段禁止燃放。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警力结合社会面巡逻防控,检查制止违规燃放行为。期间,共制止违规燃放45起,批评教育61人,非法销售1起,非法储存1起,治安警告3人,收缴扣押违规违法鞭炮12万头。

    “又不是过年,怎么这么多放鞭炮的。”上午7时许,长沙路建材市场周边响起零零散散的鞭炮声,多数过往市民对此非常不理解,不少市民拨打110报警。记者了解到,昨日是农历七月廿二日,是民间传统的财神节,在这天放鞭炮可以“迎财神”,特别是从事经营的商家业户,特别注重在这一天放上一挂鞭炮,讨个好彩头。四方公安分局河西派出所随即派出民警,在辖区的建材市场、果品批发市场巡逻,查处、劝阻违规燃放鞭炮的商家业户。

    “我原本也不想放,可周围不少业户都放,咱不放上一挂鞭,心里觉着挺别扭。”民警巡查到建材市场时,远远听到市场内响起一阵鞭炮声,民警沿着声响和烟雾找到这家业户。面对满地的鞭炮碎屑,这名业户只得承认鞭炮就是他放的。按照相关法规,民警对其处以500元罚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