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感恩教师节:贫困老师36年资助学生12万(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5 14:50:30 字号:TT

 

贫困老师36年资助学生12万

课堂上的吕文强

贫困老师36年资助学生12万

课堂上的吕文强

    从教36年 资助贫困学生总额达12万多元

    有两种学生“一生感念”吕文强,一种是贫困生,一种是所谓“差等生”。面对他们,吕文强总是愿意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精力。

    吕文强告诉记者,他最看不得贫困学生因钱上不了学。他从小家庭贫困,2岁就没了父亲,是母亲好不容易把他拉扯大。母亲总是跟他说,“是为了你,我才活下来。”谈起从前的苦日子,还有母亲曾经为他付出的辛苦,吕文强泣不成声所以,从他1977年毕业后第一天当老师,他就决定要坚持帮助贫困的孩子完成学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