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450辆电动公交车上路 电动公交将开到郊区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3-10-18 05:54:27 字号:TT

电动公交车将开到郊区

未来3年我市将购进5000辆纯电动汽车 包括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及公务车

早报讯 昨日,交通运输委综合运输管理处处长姜绍升做客政务网“在线问政”,就我市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应用与网民在线交流时表示,目前我市共有纯电动公交车450辆,其中新进的100辆将在近期上路运营,未来3年还将采购5000辆纯电动汽车,包括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以及公务车,同时纯电动公交车还将逐步推广到郊区运行。另外,我市鼓励单位或个人采购纯电动和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将按照国家贴补标准享受优惠。

百辆电动公交将上路

姜绍升在网谈中表示,目前我市共有纯电动公交车450辆,其中350辆已经上路运行,还有100辆正在办理购置税减免、上牌照手续以及换电测试,近期也将上路运营。现在我市的纯电动公交车共涉及16条公交线路,约占我市公交车总量的8%。从数量上看,我市纯电动公交车居全国领先水平,仅列北京市、深圳市和合肥市之后。

根据计划,在目前45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基础上,今后3年内我市还将采购电动汽车5000辆,包括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以及公务车等。姜绍升说,纯电动公交车目前主要在主城区及开发区运行,将来随着充换电站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将推广到郊区运行。在发展纯电动公交车的同时,市区内燃油车使用年限达到8年的将报废更新,县级市目前仍按照13年的使用年限进行报废更新。

个人买电动车有补贴

有网友问,个人购置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是否有鼓励和补贴政策。姜绍升答复说,青岛市鼓励单位或个人采购纯电动和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按照国家补贴标准一比一配套补贴。据悉,纯电动乘用车根据纯电续驶里程不同,补助额分为每辆3.5万元、5万元、6万元三类。姜绍升说,纯电动汽车相对来说节能环保,行驶过程中污染物能够实现零排放。随着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运行噪音会更低、续驶里程会更长、电池寿命也会更长,发展前景广阔。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