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牛套牌车套了4个牌 司机弃车狂奔(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2 07:18:41 字号:TT

青岛最牛套牌车套了4个牌 司机弃车狂奔

  早报讯 灯箱、打表器、发票、服务资格证、保险和年审标志……昨日,开发区交通稽查二中队执法人员在执勤时发现一辆可疑套牌车,经检查确认,该车所有手续均涉嫌伪造。驾驶员看执法人员要动真格的,为逃避高额处罚,扔下车自己溜了。目前,该车已被暂扣,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执勤发现可疑车辆

  昨日上午9时许,开发区交通稽查二中队执法人员在海坛岛街执勤时,一辆停在路口的“鲁UT6368”出租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经系统查询,该出租车应属青岛艺华出租公司,而眼前这辆车上却挂着迪生公司的顶灯,涉嫌套牌。

  为不惊动车辆驾驶员,执法人员身着便衣在现场蹲守。过了一会儿,驾驶员过来开车,执法人员立即包抄过去将车辆堵在路边。驾驶员先是声称自己没带证件,一会儿送过来,后又改称自己是司机,不是老板。见执法人员打电话报警,该驾驶员撒腿开溜,将涉嫌套牌的出租车留在现场。

  全套手续都是伪造

  执法人员随即对车辆仔细检查,发现车上的全套手续都是伪造的。车内张贴的保险和年审标志为“鲁GA7512”,而车内悬挂的出租车服务资格证上的车号竟然是 “鲁UT7512”。出租车计价器上打印的大量未撕下的车票显示的车号又是“鲁UT5390”。

  计价器打印的车票显示,该车在前一天夜间仍在营运。最后,执法人员找来拖车将车辆清障。

  将按上限进行处罚

  由于套牌车辆具有违法的隐蔽性,一旦出现事故将面临难以取证,套牌出租车一直是交通稽查部门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开发区交通稽查部门已经查扣非法营运出租车67辆,其中套牌出租车7辆,另外,联合市交通稽查支队查扣套牌出租车2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对于运输市场和乘客人身财产安全危害较大的假牌、套牌出租车将按照上限进行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鉴别套牌出租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一下机打发票上的出租车号是否与车辆悬挂的号牌相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