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神秘男每月27日捐款 已连续捐三年不留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5 14:45:03 字号:TT

    又到了年底,近日市慈善总会募捐救助部正在统计今年600余笔个人捐款。在核对账款时,工作人员发现在这些捐款中,有10人都是匿名捐款,而其中一名署名为“爱心人士”的捐款人已经连续11月准时在27日捐款,每次留下至少200元就离开,不愿留下姓名。昨天,市慈善总会委托本报寻找这位神秘的爱心人士。

    低调

    他落下11张捐款证书

    提起每个月27日准时来捐款的神秘人物,大多数工作人员都知道他,可以用“最熟悉的陌生人”来形容。 11月27日,这位神秘人物再次来到民政大厦11层捐款。募捐救助部工作人员小孙印象很深刻,这位男子每次来只说一句“我要来捐款”,接着就拉开夹克外套的拉锁,从内兜里掏出两张崭新的百元钞票,确认数额无误后,他就立刻转身准备走。 “开始我们都叫住他,让他写个名字留个联系方式,可他头也不回,问起为啥连续捐款,他也只会和我们笑笑,多余的话从来不说。 ”小孙告诉记者,现在这位中年男子来捐款,大家都会聊点天气、生活上的事,每次他走了以后,会在登记表上替他写上爱心人士。

    小孙表示,每次热心市民来捐完款后,都会领到一张写有名字的捐款证书和收据,但是这位男子每次捐完款后都匆匆离开,今年已经累计落下了11张捐款证书和收据。

    猜测

    领到工资立即献爱心

    小孙昨天查阅前两年的捐款记录时,发现早在2011年,每月27日和28日左右都会有一位市民前来捐200元善款,有时候这个月没有及时捐款,下个月他会一次性补齐,而且每次也不留姓名。经过核实,这位热心的市民正是这位神秘中年男子,每月定期捐款的习惯他已经连续坚持了3年,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前前后后累计捐了7000元。小孙猜测,27日可能是他发工资的时间,每次从银行取完工资后他便会来捐款。 “这位神秘的男子很可能就在附近上班,或是住在湛山附近。 ”小孙回忆说,在最近的一次交流中,他开玩笑说等工资跟着物价一块上涨了,每年的捐款数也会跟着上涨。

    寻找

    邀爱心人士参加表彰

    除了这位神秘的爱心人士,匿名捐款中还有署名为“青微尘”的热心人,她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每次来市慈善总会捐款时就拎着一个小手提包,穿着非常朴素,一次就捐款600元,倒没有固定的捐款时间。据统计,“青微尘”共捐款3000元。这位老人只告诉工作人员,这是她平时攒下的钱,希望能够帮帮遇到困难的人。每次签名时,老人都会写上“青微尘”。小孙告诉记者,在雅安地震发生后,很多热心市民都来捐过款,印象比较深的是几位老人,他们前前后后捐了两次善款,共计15000元,而每次签名时只写着 “人宇学员”,“听说他们都是一所老年大学的学生,为了地震筹集的钱,每个人都不愿意留下真实的姓名。 ”

    此次市慈善总会寻找这群热心匿名捐款人的意图,是想邀请这些爱心人士参加明年的慈善表彰活动和慈善晚会,让他们讲述自己与众不同的捐款故事。借此来呼吁社会上有爱心的市民,一起来帮助白血病患者、自闭症患儿和社区的孤寡老人。市民如有线索,请联系慈善总会,电话:82106215。(记者 于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