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7部门联合控烟检查 首日零罚单警告为主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8 06:25:21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爱卫办组织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运管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火车站等有关部门对我市部分机关、宾馆、餐饮单位、网吧等控烟重点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进行了控烟联合执法检查。这是七部门首次联手查禁烟,执法行动以警告为主,未开出罚单。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检查主要为贯彻落实《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发挥领导干部和机关在控烟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积极推进《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的贯彻实施。昨天,联合执法人员到政府大楼检查发现,公共区域没有烟具,也没有发现烟头,执法人员随机进入一个办公室,也没有发现有人抽烟。

执法人员在香格里拉大饭店没有发现有人违规吸烟,酒店内也没有摆放烟具。饭店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防止有客人在公共区域的卫生间吸烟,他们安装了监测装置,一旦卫生间内的烟雾超标将自动报警,工作人员将立即前去制止。在市南区的一家网吧,执法人员发现网吧洗手间区域有两个烟头,小便池旁摆设有烟具,执法人员对此行为给予警告,让网吧立即整改。

联合执法检查组对中信万通有限公司青岛东海西路证券营业部、麦凯乐青岛百货总店、崂山区老船夫1927店、青岛市政府机关大楼、万达广场延吉路店、四方长途站、火车站等9个政府机关与公共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特别对容易出现抽烟者聚集、抽烟现象的传达室、会议室、楼道角落、洗手间,绿化盆景等处进行了检查。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各场所能够按照《条例》的要求张贴规范的禁烟标识,控烟管理,但仍需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控烟管理,并加大吸烟劝阻力度。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大督查力度,实现相关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止吸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