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0名菜篮子监督员上岗 分赴各大商超及市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4 06:17:59 字号:TT

    早报讯 从现在开始,岛城市民的“菜篮子”有了来自民间的监督力量。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市商务局建立实施了青岛市“菜篮子”工程农贸市场社会监督员制度。日前,全市70名“菜篮子”工程农贸市场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据介绍,这70名“菜篮子”监督员将分赴各大商超及农贸市场,及时监督岛城市场肉菜价格波动及流通追溯情况。

    据介绍,此前,70名社区社会监督员的有关联系信息已通过青岛早报、新闻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布。市商务局对社会监督员开展了上岗前培训,向社会监督员介绍了我市“菜篮子”工作情况,讲解了社会监督员日常巡查监督的内容和重点以及工作要求。同时,市商务局建立了监督反馈问题工作路径和机制,确保社会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得到迅速办理、整改落实到位。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意见》和上级有关规定,社会监督员的职责包括:(一)对全市“菜篮子”工程农贸市场情况进行社会监督,进行客观、公正评价,及时向市商务局反馈监督信息。(二)定期或不定期到责任区域内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社区了解“菜篮子”市场供应、价格波动、肉菜流通追溯运行等工作情况,反映社区居民、经营业户的需求。(三)了解、收集和反映社会各界对“菜篮子”工程农贸市场的意见和建议。(四)对全市蔬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反映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五)承担商务部门委托的其他监督事项。

    此外,社会监督员有权现场监督和反映我市 “菜篮子”工程农贸市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权根据工作需要查阅有关文件和资料,向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就“菜篮子”工程农贸市场工作和所涉及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进行咨询。有权对“菜篮子”工程农贸市场工作和队伍作风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听取、收集社会各界对“菜篮子”工程农贸市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商务主管部门反馈、转递,共同协商研究改进办法。对群众关于 “菜篮子”工程农贸市场工作投诉的问题,有权向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进行质询,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应予以协助、配合,并予以答复。对社会监督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调查处理不及时,不满意的,有权提出不同意见,有权向上级机关反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