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辆假出租靠活用嘀嘀 其中一车藏着刀斧棍棒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21 14:40:40 字号:TT

    斧子、挑刀、辣椒水、长棍……这些东西藏在山寨出租车上,以备“不时之需”,不知情的乘客如果知道了,肯定得惊出一身冷汗。而另一名套牌车司机更是“生财有道”,在靠活时用上了打车软件。前昨两日,市交通稽查支队的便衣执法人员,接连查处了4辆“空号”出租车。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规定,当事司机面临3万元上限罚款。 

    现场1“十八般兵器”车上藏

    前天下午3时许,便衣执法人员来到崂山中韩社区蹲守,发现出租车“鲁UT4518”的车号有问题,核实相关信息发现是空号。由于当时这辆车打着暂停灯,为防止司机的行为过激并充分取得证据,执法人员开着便车在后面跟踪。这辆车一直开到山东路家乐福的二楼停车场才停下,执法人员随后也跟了上去。当执法人员靠近时,发现这辆车上已经没有人了,猜测司机可能进了超市。执法人员上前查看车辆发现,由于司机比较粗心,车门竟没有锁,执法人员打开车门查看时吓了一跳,车上竟然有管制刀具!执法人员继续检查发现,车上还配有备用钥匙,说明司机的反侦查能力很强。

    执法人员立即将车开到了违章办停车场,先把车内的管制刀具拿了出来。 “里面有很锋利的斧子一把,挑刀一把,辣椒水两瓶,长棍子一根,可以说车上能拉的十八般武器都拉了。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很庆幸当时没在路上直接拦截,不然司机如果行为过激的话,可能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后果,要是伤到乘客或路人,就更危险了。

    现场2竟然用上打车软件

    便衣执法人员从前天下午3时开始在城阳守候。下午6时许,套牌车“鲁UT5416”出租车出现在了城阳区政府附近,执法人员打上了这辆车,表示要去李家女姑。司机启动车辆后,执法人员突然发现,司机的手机上竟然安装了打车软件,时不时地会响起提示音。执法人员装作是从外地来青的,称没有见过这种软件,司机表现得十分热情,一边给执法人员讲解软件的使用方法,一边开车赶往目的地。到达李家女姑后,执法人员一把将车钥匙拔了下来,并出示了证件,“我们是交通稽查……”司机一听,迅速抓起正发出“嘀嘀”声的手机,打开车门撒腿就跑,跑了没几步,一只鞋就跑掉了。司机全然不顾,加速逃窜了。

    现场3上路十天就被查获

    前天下午,便衣执法人员赶赴开发区,有重点地针对一辆车号为“鲁UT5368”的空号出租车进行查处。下午5时许,这辆车在嘉陵江路出现了,可是当时车速过快,执法人员没有跟上。下午6时许,这辆车再次出现在附近,执法人员立即开车跟踪,在这辆车停下来加气时,执法人员上车将司机查获。

    据该司机讲,他是从网上花了1.5万元买的这辆车,刚开始从事非法营运不到十天就被查获了,自叹运气太差。(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