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全民阅读在线:十万级书香飘进岛城36米车厢

2023-05-23 15:21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张晓楠 通讯员 杨晓超)五月的岛城,阳光明媚,生机盎然。5月22日,青岛城阳“萤火之光”有轨电车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十万级书香飘进36米车厢活动。

“各位乘客大家好,为大家推荐一款免费阅读小程序,‘山东全民阅读在线’数字平台,平台里有10万册图书、3000种期刊、1000种儿童绘本等优质阅读内容,平台定期更新,随时随地查找您想要阅读的图书。”在城阳有轨电车车厢,乘务员袁欣欣化身全民阅读宣传员,为乘客详细介绍这款免费阅读电子平台。通过手里的宣传展板、手机演示、张贴宣传单页,引起了车厢乘客的浓厚兴趣。

在乘务员的推荐下,乘客马小姐赶紧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登录,打开以后惊喜地发现,平台里不但涵盖了文学类、艺术类图书资源,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期刊杂志,更有与自己工作息息相关的外文图书,“在人流量集中的有轨电车车厢里做书香活动,非常有创意,唤起了我们的阅读热情。”

带孩子乘车的一位年轻妈妈打开平台,在“绘本”栏目找到了孩子最喜欢的一套绘本《你好啊,故宫》,“这套绘本全套买下来要二百多块钱,平台里不但免费,还能自主翻页,配有声情并茂的有声阅读,真是太好了,孩子坐车既能安安静静学到知识,也不会打扰到其他乘客。”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车厢乘客纷纷扫码登录平台搜索自己喜欢的图书,一时间,36米车厢“书香”四溢……

当下是倡导全民阅读的时代。全民阅读读什么?怎么读?怎样创新阅读方法?“萤火之光”志愿者根据有轨电车与市民乘客生活紧密联系的优势,借助强大的阅读电子平台,将资源免费、随时随地可读的“指尖式”新型阅读方式宣传给每一位乘客,为打造书香社会贡献青岛城运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