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季度计划开工186个!青岛西海岸新区今年计划实施300个“微更新”项目

2024-03-27 23:5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年计划实施300个“微更新”项目

一季度计划开工186个

西海岸新区打造“精致、有序、现代、智慧”城市

城市更新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聚焦“提品质”,做好“微更新”等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2024年,青岛西海岸新区计划实施总投资61亿元的300个“微更新”项目,其中市办实事项目10个、市级“微更新”项目60个、区办实事项目60个,力求大幅提升城市气质与群众生活体验,打造“精致、有序、现代、智慧”新区。这些项目一季度计划开工186个,目前正在加速推进。

在滨海街道,乔家洼大学生活力街区项目将于3月29日开业。该项目地处大珠山以东,海军公园以西,村口龙门顶路直通海边,周围集聚多所高校。该项目更新前为驾校练车场地和闲置宅基地,滨海街道将其进行更新改造,打造青岛首家依托村落民宅开发的商业综合街区,运营潮流文创集市和特色民宿。

3月初,位于漓江西路的嘉年华城市综合体活力提升项目正式启动。之前的嘉年华城市综合体存在业态单一、高端影响力品牌较少、部分店铺装修风格陈旧、照明设备老化、空铺较多等问题。区融合控股集团投资1300万元对嘉年华城市综合体进行改造更新,在整体提升亮化功能的基础上,对店铺进行装修改造,通过丰富嘉年华业态、引进高端品牌等方式,聚人气、旺商机,促进嘉年华城市综合体的经营发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预计今年10月完工。

红树林“鲲鹏”儿童乐园项目效果图

今年,西海岸新区将充分利用城区边角地等空间建设口袋公园,推动城市存量空间活化与利用,满足市民对身边“小美好”的需求。

辛屯路站口袋公园项目效果图

辛屯路站口袋公园项目位于地铁6号线辛屯路站出入口,面积约1.6万平方米,通过对当前地铁站施工范围内的地块进行改造,建设含绿地、花坛、公共广场、健身器材等多种设施的口袋公园。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90%,计划今年4月份建成投用。烟台路共享空间项目占地1810平方米,拟采用“地上公园+地下停车”模式,地上公园部分采用首届全球“幸福美好生活态”城市创意设计青年大奖赛获奖作品的优秀设计,集成生态绿地、运动休闲、文化体验和科普教育等功能,地下停车场可提供215个公共停车位。该项目计划年内开工,2026年投用。

连江路石油公司天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方便中海油职工出行。

此外,西海岸新区还通过盘活闲置资源,更好满足多元需求。比如,经控闲置厂房改造提升项目原为一栋停工闲置的工业办公楼,经控集团将其打造为园区数字化服务新标杆,目前已完成对56间公寓、公区餐厅、工业厂房三层装修,预计6月份完成工业综合体装修和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届时可为50家企业提供入驻办公条件,预计每年运营收入可达700万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张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