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气炎热八旬翁舍不得开空调 在家中中暑晕倒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7-19 08:00:5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上午,汉口一八旬爹爹因高温炎热,遛个弯回来后中暑晕倒家中,幸而家人及时发现迅速送医救治已无大碍。

  家住汉口永清街的吴爹爹,昨天一大清早出门散步半小时后,便回到家中听收音机。屋里很闷热,但吴爹爹不舍得开空调,临近中午时,正在家中做饭的女儿看到父亲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赶紧送到附近医院。

  解放军161医院急诊科杜医生说,吴爹爹送医时,已出现浅昏迷,是高温引起的急性中暑,遂对症救治,终于使患者缓过劲来。

  杜医生提醒,老年人体质虚弱,是中暑的高发人群。应减少室外活动,避免长时间在高温环境活动。感觉到热时,一定要吹电扇、使用空调来降温。(记者 伍伟 通讯员 张晨王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