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20斤藏獒冲入人群肆意扑咬 老人肚子被咬开

来源:华商网-- 2013-12-06 17:06:51 字号:TT

晨练老人遭120斤藏獒撕咬 肚子被咬开鲜血淋漓

  王勇民警在一处废弃工厂里将连伤三人的藏獒击毙 警方供图

  “不好了,狗咬人了。”清晨,一只重达120斤的黑色藏獒冲入正在晨练的人群,肆意追咬,有人腿肚子被咬开,鲜血淋淋。见到血的藏獒更加疯狂,又窜入平房区内继续追咬行人。

  民警全力搜捕,先后开了四枪,最终将藏獒击毙。当天共有3名市民被藏獒咬伤。目前警方正在查找藏獒的主人。

  晨练老人吓得忘记逃跑

  11月21日清晨,营口市平安广场上,前来晨练的人络绎不绝,大家有说有笑,谁也没有想到危险即将来临。

  8时30分许,人群中突然传来一声凄厉的叫喊,“不好了,狗咬人了!”

  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一只足有120斤重的黑色藏獒冲入人群,首先扑倒一位老汉,一口下去,老汉腿肚子被咬开,鲜血顿时喷涌而出。

  人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由于晨练的都是上了岁数的老人,大家竟然忘记逃跑,呆呆地站着。

  没等大家回过神来,一名在此打扫的环卫女工成了第二个受害者,藏獒将她扑倒后,在她的后背肆意撕咬,环卫女工的衣服被咬烂,露出里面的棉花,头发也被藏獒咬掉一绺。

  看到环卫女工没有反应,藏獒发了疯似的再次冲向人群,追逐晨练的老人,现场一片混乱,此时有人报警。

  民警引开藏獒到平房区

  接到报警后,胜利派出所的肖达教导员立即带领5名民警赶到现场。此时,藏獒正在追赶一小伙,跑入老十四中附近的平房区。

  民警马上来到平房区,经过20分钟的搜索,在老军分区西侧胡同里发现了这只藏獒,此时,它正在张着大口追咬一名路过女子。

  民警立即拿着木棍冲向藏獒,一人不断挥舞木棍分散藏獒的注意力,一人奋力救下女子。女子被解救下来时,浑身颤抖,吓得说不出话来。

  看到追逐的目标被警方救走,这只发了狂的藏獒目露凶光,又掉过头来追咬民警。

  为了不伤及群众,民警有意将藏獒引离人群,把它再次引到老十四中一带的平房动迁区内。

  藏獒张牙舞爪向肖达扑来,肖达立刻连开两枪,击中藏獒的胸部,藏獒一声惨叫,掉头就跑,转瞬间便逃离了民警的视线。

  废弃工厂里击毙藏獒

  肖达一面联系指挥中心请求特警支援,一面带领民警继续追赶。很快,特警带着微型冲锋枪赶到现场。

  由于平房区面积非常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索,仍然没能发现藏獒的影子。肖达推测,藏獒可能已中弹死亡或者受了重伤躲了起来。为了不引起群众的恐慌,他让特警悄悄撤离了现场,只留下派出所的民警继续搜索。

  大约一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一处废弃工厂里发现了受伤的藏獒,此时它正在院子里徘徊,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喘息声。

  肖达马上命令民警将各个出口堵住,自己爬上厂房房顶,找到最佳的射击点,向着藏獒的头部连开两枪。

  但这只藏獒生命力极强,当时并没有倒下,又窜到厂房内的废弃仓库里。民警来到仓库时,发现这只藏獒浑身是血,待在角落里已经死亡。

  正在寻找藏獒主人

  肖达介绍,前段时间辖区内曾有群众反映,辽河沿一带有人饲养藏獒,为此,他们曾专门组织警力对该地段进行走访,但始终没能发现养藏獒的单位和个人。“这只藏獒太大了。”肖达告诉记者,被击毙的藏獒是一只成年犬,身高能有1.2米,身长能达到1.8米,直立起来跟成年人一样高。

  回想起当时的一幕,肖达仍心有余悸,“如果咬到小孩,孩子的命可能都保不住。”

  肖达认为,针对市区内饲养藏獒这类攻击性犬种,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尽快建立健全相关法规,设立专门的收养场所,不能再让大型犬伤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