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行贿人:曾每月给张曙光情人1.6万工资(图)

来源:新华网-- 2013-09-10 17:15:45 字号:TT

行贿人:曾每月给张曙光情人1.6万工资(

庭审现场。

    在进行法庭调查时,张曙光说检方指控他收受钱财确有其事。法庭一直围绕第一笔起诉进行讯问和举证质证,张曙光认可受贿,但认为在蓝剑继续使用问题上,他只是“顺水推舟”,另外行贿人表示曾送给张曙光的情人罗某的车、手表,并且每个月还给罗某1.6万元的工资。(记者 洪雪)

    另据@法制晚报 消息: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涉嫌受贿一案上午9点半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张曙光共获赃款折合人民币4755万余元。张曙光当庭认罪,对指控没有疑义。旁听的记者说,张曙光今天开庭头发已显花白,但精神状态尚可。

    张曙光受贿案庭审细节一:情人吃空饷

    广州中车铁路机车车辆销售租赁公司、广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建宇证言,张的情人罗某提出自己工资不高,杨提出请其到自己公司上班。罗某在杨公司工资每月16000元,杨前后支付了三四十万工资。杨表示,罗某没做任何工作,聘请她纯属为讨好张。

    张曙光受贿案庭审细节二:饭局的猫腻

    【张曙光受贿案庭审细节二:饭局的猫腻】公诉机关指控,张为杨建宇参与高铁空调设备招投标提供便利,并不直接和机车生产厂打招呼,只是带杨和厂长们一起吃过饭。某机车生产厂商负责人作证表示:一次他到北京香格里拉酒店约张吃饭,一看杨建宇在,就明白张的意思,以后招投标时,一般会向杨的公司倾斜。

    张曙光案庭审细节三:参评院士“需要花钱”

    张07、09年两度参评中科院院士,但均未如愿。张称,他3次向今创集团总裁戈建鸣索取800万、2次收受武汉正远铁路电气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建新1000万、收受北京博得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丙玉500万,均与参评院士“需要花钱”有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