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交警暴雨中用身体探水位疏导车辆 网友致敬(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3-08-06 22:00:49 字号:TT

交警暴雨中用身体探水位疏导车辆 网友致敬

网友拍摄的在水中执勤的交警。

  暴雨中 港城有这样一群“浇警”

  深水中,交警用身体探水位疏导车辆,“人民日报”发微博致敬

  积水没过了小腿肚,被雨水和汗水打湿的上衣贴在身上。昨日,一组秦皇岛交警积水中执勤的照片引发网友的关注。照片由到秦皇岛自驾游的陕西网友“@雄鹰在蓝天”拍摄并发到网上,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了这组照片,并赞道:“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知道你叫‘浇警’,致敬!”

  8月3日下午,秦皇岛市突降暴雨,部分路段积水深达一米左右。17时30分许,北戴河西部高速入口附近,车辆排成长龙,由于积水较深,不明路况的司机不敢冒然前行。一名交警在水中来回奔走着指挥过往车辆,为了显示不同路面积水的深度,他用身体当水位标尺,让过往司机一目了然,从而放心通过。在秦皇岛自驾旅游的陕西网友“@雄鹰在蓝天”恰好途经此处并看到这一幕,立即拍了下来,并把9张照片发到微博上,写道:“看到交警正在清理下水口,他们站在水里指挥交通,让人顿生敬意。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和警号,在此向保障一方畅通的交警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组照片发到网上后立即引来众多网友的跟帖和证实。“当时我也在现场,那名交警在前面趟着水,引导我的车顺利通过积水路段,我当时忘了问他的姓名,只记得他20岁左右,身上已经完全湿透了,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以前我对交警心存偏见,这次我真想说一声,你们太棒了。”“我看到有些车速快的车,溅起的水都打到了他们的脸上,可他们一句怨言都没有,依然在指挥交通。” “知不知道名字没关系,他们都叫做交警!”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写道:“从“焦警”到“浇警”,致敬!”

  昨日,记者了解到,当时在北戴河西部高速入口附近执勤的是秦皇岛市公安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那天他们在水里坚守了3个多小时。当记者询问那位感人交警的名字时,大队长只是说道:“作为交警,这是我们的职责,不管什么样的天气,我们都要尽量保障交通的顺畅。”据悉,当天下午,暴雨导致部分低洼路段积水达1米左右,为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雨还没停,一大队的50多名民警就上岗执勤了,并在积水较深路段设置专人对车辆进行疏导和劝返,同时对排水口进行清理。被人们关注到的那个感人交警只是他们中的一个缩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