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肌无力女孩圆梦:19岁第一次逛栈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28 06:53:24 字号:TT

肌无力女孩淑乾圆梦:19岁第一次逛栈桥

9月27日,19岁的淑乾第一次逛栈桥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被庸医误诊致生命垂危的肌无力女孩,入院治疗一个多月后,目前情况怎样了?这是关心着淑乾身体恢复情况的爱心网友迫切想要了解的。

    27日下午15时,记者在青医附院本部急诊室留观病房里,再次见到淑乾。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女孩不再在病床上痛苦呻吟,没有输液,也拔掉了呼吸机,并能够坐在轮椅上跟着父母到户外晒太阳。

    “这是我19年来,第一次逛栈桥!”从前,连出门都抗拒的肌无力女孩终于圆了心底的小心愿。

    城阳嫚19岁第一次逛栈桥

    淑乾曾在自己的微博里写过:“好想把睡着的自己挂在晾衣绳上晒晒,把身上的急躁浮夸像烤棉被上的螨虫一样噼里啪啦的烤焦。醒来后,一身晒过阳光的味道。”

    “妈,别说栈桥了,就是城阳我也没去过多少地方!”自从初中因病被迫辍学在家,淑乾就很少出门,甚至很少到自家门口晒太阳。昨天,耐不住女儿反复地企求,淑乾的父母决定带着她逛栈桥。淑乾的妈妈给女儿特意穿了一件红上衣和一双一尘不染的新鞋。

    “昨天的天又高又蓝,到了海边,橙子(王淑乾小名)不能久坐,她爸就把她抱到长椅上躺下歇歇。”淑乾的妈妈告诉记者。遗憾的是,百年的青岛地标因垮塌正翻修重建,“等这次橙子病好了,我一定到处带她走走!”

    生命力顽强 目前主治肺炎

    “橙子真有福!社会上的好心人一直爱着她,她在生死关头还遇到一位好大夫——老申!”淑乾父母口中的“老申”就是急诊室主任、也是淑乾的主治医生申方。

    淑乾的爸爸王道欣告诉记者,女儿的重度贫血和低白蛋白都在慢慢康复中,但是最近半夜常发高烧,让担惊受怕的老两口的心一直悬在半空。申主任告诉记者,淑乾的高烧是由严重肺炎引起,但是,肺部的恢复情况非常乐观,原本被积水压迫的肺正在慢慢恢复正常。目前,院方正在积极联络,不久,女孩就能转入普通病房。

    “我愿成为大树,为人乘荫纳凉。”

    “每次我妈喂我饭,其实我都不饥困。但是,我都要强迫自己咽下去。”淑乾说。

    在她曾经的日记里,记者读到:“我向往一种生活,退却尘世里所有的牵绊,但前提是他们都活在幸福的状态下,我便可心无旁骛的去做自己的事,与舒适无关。”

    “大概,生过病的人才懂凝聚所有的爱心,给自己以力量。不会因为这些宠溺 善意而恃宠而骄。这些年我得到过很多,所以很少去度量我失去了多少。心里的愿想早已破土而出 拔节生长。”

    “等我可以重新拿起我的笔,我要重新当青岛新闻网的版主,把曾为我心痛和伸出援手的人,全部写进我的故事。时刻提醒我自己,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为人乘荫纳凉。”(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