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87岁农妇做饭时家中起火 全身50%烧伤尚未脱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9 13:03:35 字号:TT

  晚报讯 前天下午,即墨田横镇87岁徐老太为儿子做饭时,灶坑里喷出火苗,引燃了门帘和她身上的衣服,房屋完全被烧毁,徐老太全身50%以上的面积被烧伤,幸亏邻居及时发现救出徐老太,但年事已高的她伤情很重,至今仍在市中心医院抢救。

  前天下午,47岁的儿子老许去地里干农活,只剩下徐老太自己在家。下午5时15分左右,徐老太开始给儿子准备晚饭。徐老太家生火做饭用的柴火主要是从外面捡的玉米秆。徐老太

在灶坑里添了很多柴火,她再一拉风箱,灶坑里面的火苗一下子喷了出来,点着了她的衣服,也烧着了一旁的门帘子。家中着火时,老许正在几百米外的地里干活,突然有村民跑过来告诉他,家里着大火了。 “我担心我妈出事,掉头就往家里跑。 ”老许说,着火时老人没能跑出来,是邻居最先发现火情的,他们冲进火海,冒险把老人从厨房背到了院子里。 “我回到家,我妈已经昏迷不醒,身上的衣服都烧焦了。 ”许先生告诉记者,村主任帮忙找了一辆车,将徐老太送到了即墨当地医院。

  “房子已经被烧得差不多了,多亏了我邻居,钻进火海救出我妈,她才能保住一命。回去要找到到底是谁救的人,好好谢谢人家。 ”昨天上午,他给村里打电话才知道家里的情况。前天晚上,由于伤情太重,徐老太又被转入市中心医院烧伤科。值班医生迅速对徐老太的伤口进行处理,检查发现,徐老太前胸、后背、脸部和右侧胳膊都被严重烧伤,面积达 50%以上,属三度烧伤。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烧伤科特护病房,徐老太全身缠满绷带,正躺在病床上休息,不时发出痛苦的嘶喊声,老许在病床边照顾母亲。“医生为老人做了手术,又涂上了药物,今天情况才稳定了一些,但由于老人年纪太大,现在还是没能完全脱离危险。 ”烧伤科主任姜茂华说。(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