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一万元/斤崂山头茶周末开采 多数已被提前预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4-09 16:01:39 字号:TT

    本报4月8日讯 随着天气转暖,崂山区各大茶场将于本周末进入头茬大田春茶采摘阶段。由于今年雨量较多,头茶产量预计比去年有所增加,价格每斤一万元左右。目前,多家茶场的大部分头茶已被提前预订。

    8日,记者在崂山区几家茶场看到,很多茶树上已经冒出嫩嫩的芽尖,树头一片青绿。据悉,头茬大田春茶将于4月12日前后开始采摘,整个头茶采摘期到谷雨时节前结束,约7至10天。由于今年雨量比较丰富,多家

茶场预计此次采摘的头茶产量要比去年有所增加。

    据晓阳春有机茶有限公司总经理匡新介绍,崂山大田春茶分两个采摘期,头茬春茶于4月中旬开采,“二茶”采摘期从5月初持续到6月初。头茬大田春茶产量很少,5到6斤鲜叶才能炒出1斤茶叶,1斤鲜叶收购价约300元。在炒茶工艺上,头茶全部是由手工炒制而成,加工成本要2000余元,因此崂山头茶的价格一般在每斤一万元左右。“高端头茶的价格相对稳定,近5年来一直没有变化。”匡新说,晓阳春茶场今年可产头茶约20斤,目前已经被提前预订出十几斤。

    根据今年气候状况,崂山大流春茶要在5月初后陆续上市,随着上市量的增加,崂山春茶价格将回落至每斤3000元到4000元。据统计,目前崂山区约有2.1万农民从事茶叶种植,种植面积2万余亩,年产茶叶900多吨,其中春茶产量为300吨左右。

    另外,对于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的崂山春茶,多家茶场负责人称,这些茶叶多半是南方茶所冒充的崂山茶,在口感、色泽、味道等方面,与崂山春茶不同,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鉴别。

    如何鉴别真假崂山茶

    消费者在购买崂山春茶时,可通过以下几个步骤鉴别真假崂山茶,即先看叶片,崂山茶叶片厚、粗壮,其次是看汤色,崂山春茶汤色透亮,有点黄绿,带板栗香气,如小米汤一样,南方茶正好相反,叶片比较细嫩,汤色发绿,略微浑浊。此外,头茬大田春茶颜色偏黄,前10天采摘的茶叶炒制后颜色为绿色,之后颜色变为绿灰色。(记者 王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