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荒地垃圾高达两米昨起火 浓烟盖住居民楼(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9 13:11:34 字号:TT

  废弃十几年的荒地聚居了十几名流浪汉,堆积的生活和建筑垃圾竟然高达两米。昨日下午2时许,金坛二路和江都路路口的一块荒地突然冒出滚滚浓烟,相隔两米都看不见前方情况,住在附近的市民赶紧拨打119报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是荒地里的垃圾堆着火,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漫天浓烟盖住居民楼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的报料。记者沿江都路赶到现场时

,相隔百米就闻到一股烧糊的味道,继续往前走车就已经无法行驶了,因为在车内连车头都看不清。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的是一块荒地,浓烟顺着荒地边上的矮墙升腾,夹杂着呼呼的火苗。由于风大,浓烟顺着风势将附近几栋居民楼都“掩埋”了。三辆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十几名消防官兵拿着高压水枪灭火。 “这块地昨天就着了一把火,今天又起了一把大的。 ”一名附近居民说。

  荒置十余年无人管理

  记者了解到,着火的地方是一块荒置十多年的空地,由于常年无人管理,已经被一些拾荒者“占据”。荒地着火的地方堆积了大量的生活和建筑垃圾,包括拆迁留下的砖块、大量碎石、冰箱电路板、发泡塑料还有一些废弃的家具等,另外一侧则聚居了几户拾荒者。荒地边上原本有一堵高约一米的矮墙,矮墙与荒地的落差有两米多,而这里堆积的垃圾就足有两米高,几乎与矮墙平行了。

  “两点来钟的时候在阳台看到这边着了火,把我吓了一跳。”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地方荒了十多年了,以前有过一个市场,后来被取缔了,就逐渐变成现在这个样。 ”

  消防挖地两米查余火

  火灾现场一共有两个起火点,北侧的起火点火势已经被控制住,一名消防官兵举着高压水枪继续喷射,另外一名消防官兵拿着镐头在刨垃圾寻找余火,以免余火见风又着起来。昨日刮的是北风,所以火势一直向南蔓延,南侧的着火点垃圾堆积较厚,足足有两米多高。高压水枪压住一阵火苗后,消防官兵便用镐头刨垃圾寻找余火。截至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大火终于被扑灭。因为着火的是垃圾堆,平日里也没有人来,所以不少市民猜测此次火灾是路人扔烟头引起的,而真正的起火原因还需要消防部门来调查。(记者 张勃 实习生 王小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