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曝石油大学青岛校区爆发肺结核 校方称确诊3例

来源:人民网-- 2013-05-24 15:25:18 字号:TT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爆料称: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19号楼已经确诊30例肺结核了,病情明显呈发散状。但学校居然几乎没有动作。5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向人民网回应称:学校在发现肺结核疑似病例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筛查会诊,确诊3例(具有传染性),并对学校19号楼及各餐厅、图书馆等所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通风。

  5月23日,网友“几猫”在猫扑发表题为《曝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出现30例肺结核,学校有啥说法?》的帖子,在青岛论坛被置顶。帖文称:有网友爆料称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19号楼已经确诊30例肺结核了,病情明显呈发散状。但学校居然几乎没有动作。帖子中还称:事后仅19号楼学生去体检排查,大部分学生却不知情。网友“猪一样的队友”回帖称:“不是吧,这个学校都敢隐瞒?”还有网友“dsaretj ”回帖称:“我只能要求真相!”

  人民网记者23日下午致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其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汤平如介绍称,5月6日,学校开始进行每年例行的毕业生体检工作,5月12日,学校在体检工作中发现青岛校区19号男生公寓毕业生中有肺结核疑似病例,学校随即组织校医院对19号楼全体学生及相关学院同学进行筛查,将筛查结果报告给青岛区疾病防控中心,并将疑似病例转诊到黄岛区中医院进一步确诊,同时与青岛市结核病医院专家进行了会诊,确诊涂痰片阳性结核病(具有传染性)3例。

  汤平如告诉记者,确诊3例学生中,1人为今年的毕业生,其余2人为2010级学生。根据卫生部会同教育部于2010年制定发布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学校为这三名学生开具休学诊断证明,安排他们在确诊当天休学回家,到其居住地的结核病防治机构进行免费抗结核病药物治疗。

  记者询问该名毕业生是否能够按时毕业。汤平如称:“根据往年情况,这名毕业生在接受及时治疗后,应该能来得及做毕业设计,能够正常毕业。”

  随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宣传部给人民网发来情况说明,说明称:针对发现肺结核疑似病例的情况,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格按照青岛开发区疾病防控中心的规定要求,立即对学校19号楼及各餐厅、图书馆等所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毒、通风,并且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继续开展消毒和通风工作;校医院会同相关学院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让同学们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学生工作队伍及心理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相关心理疏导等措施。(记者 赵艳红 高泽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